欣喜!蓝队提升有目共睹 不怵澳洲自信心更强了

2017-07-11 08:3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欣喜!蓝队提升有目共睹 不怵澳洲自信心更强了

在北京、吉林和东莞进行的2017年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落下帷幕。杜锋挂帅的中国男篮蓝队3战2胜1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中国队的提升有目共睹,正如杜锋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我当球员那会儿,每年都和澳大利亚队打几场热身赛,”杜锋说道,“从没有在国内和澳大利亚队打能连赢2场,一般就能赢一场。”

3场中澳对抗赛,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中国队员的自信心加强了。众所周知,澳洲队球员身体强壮,喜欢对抗,而这通常是中国队的软肋。所以以往的比赛,中国球员害怕身体接触,感觉一打澳大利亚队就发怵。现在形势不同了,更多中国队员赴美特训,还有经过这两年职业联赛的洗礼,中国球员的身体更强壮了。怵对抗?中澳赛次战,李根持球强吃澳洲队球员一幕,让人历历在目。

这些进步,杜锋看在眼里。他表示:“今年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给大家建立了自信。我一直和我们的队员说,要敢于去赢这些老牌劲旅。第2场我们下半场得到50多分,全场接近90分,我认为这个分数这几年在国家队都是相当高的分数了。”

最重要的是,此次中澳赛郭艾伦满血回归。首战当时郭少身穿训练服坐在场边,杜锋没有派他出场。次战半场结束阶段,郭少脱去训练服跑到场边,立刻引起吉林体育馆满场球迷的骚动。今夏国家队首秀,郭少仅打15分01秒就得到18分3助攻,6次造成对手犯规,4次快攻全部打成。中澳赛第3场郭少下半场登场,在7罚仅1中的情况下,仍得到6分3助攻3抢断2篮板。从美国特训归来后,升级版的郭少更强了!杜锋说道:“郭艾伦回来后,对提速有很大帮助,但他对战术还不太了解,相信随着训练增多,会慢慢变好。”

在东莞打完中澳赛第3场后,杜锋的球队将于7月12日从上海飞往澳大利亚墨尔本(计划打2场热身赛),然后还将飞去新西兰奥克兰,这将是中国男篮史上首次造访新西兰。杜锋透露,目前在队中的16名球员都会去。

蓝队还没有全员齐整,易建联和李慕豪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报到,何时回归暂没有明确时间表。这意味着,杜锋的球队仍有提升的空间。实际上,双国家队机制,给了年轻球员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中澳赛,中国队表现最抢眼的是吴前,他首战投进7个三分,次战2个三分。这样的经历和表现,杜锋一定看在眼里。

杜锋真正接手蓝队只有2个月,他也在不算摸索和进步中。从金砖四国赛到中澳对抗赛,蓝队所走的每一步都令人欣喜。(jimmy)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jim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