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快乐少年”排球节开幕

2017-07-11 08:4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阳光体育东城区第五届小学生“快乐少年”排球节昨日在地坛体育馆开幕,吸引了该区17所小学的近百支代表队参与其中。除常规比赛外,组委会还增设了由学生、家长、老师和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运动员组队参加的混合四人制比赛,让排球少年与家长同场竞技。

开幕式结束后,混合四人制比赛率先打响,对阵双方隔网而立,孩子们的球技丝毫不逊于大人,赛场内外不时传出欢笑声。北京男排原主攻手韩啸以黑芝麻胡同小学体育老师的身份带队参赛,曾夺得2013年全运会冠军的他退役后投身基层排球,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后备人才。“我感觉教孩子打球比拿全国冠军还难,几乎说每一句话都得掰开了、揉碎了,用儿童能领会的语言告诉他们,培养对排球的兴趣。”尽管辛苦,但韩啸却乐在其中,“看到打排球的孩子逐渐增多,球技也越来越好,作为老师还是很欣慰的。”

近年来,随着振兴“三大球”战略实施,本市青少年排球迅速发展。以东城区为例,自2013年以来,该区通过创建14所小学排球网点校、举办专项培训和赛事活动等方式,使排球运动进一步普及,每年一届的“快乐少年”排球节则成为校园排球的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