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强16人将战斯诺克中锦赛

2017-07-11 08:4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将于8月16日至22日在广州举办。主办方在昨天举行的赛事启动仪式上宣布,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都将参赛。刚刚和队友梁文博一起夺取2017斯诺克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名将丁俊晖表示,希望能延续良好状态,在中锦赛上有所突破。

本次中锦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国际A级斯诺克赛事,由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和中国台球协会主办,恒大集团独家承办,是中国奖金最高、参赛球员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斯诺克国际顶级赛事。

与去年中锦赛的邀请赛形式相比,今年的中锦赛首次升级为积分排名赛,世界排名前72位的选手已获参赛资格,其中排名前16位的选手将悉数参赛。值得一提的是,由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等领衔的“中国军团”共有15人获得参赛资格,是中国球手跻身国际大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本次比赛总奖金高达70万英镑,冠军将独得15万英镑。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在启动仪式上展望道:“中锦赛未来将成为世界巡回赛中最大型、最负盛名的赛事之一。”

在9日晚进行的斯诺克世界杯决赛中,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A队击败特鲁姆普和霍金斯组成的英格兰队,成功夺冠。丁俊晖昨天说:“斯诺克新赛季开始了,我对新赛季充满信心。希望在中锦赛上调整好状态,比上届比赛发挥得更好。”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