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利:应该设比赛来争夺状元签 这样可以避免摆烂

2017-07-11 08: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莱利:应该设比赛来争夺状元签 这样可以避免摆烂

近年来,很多NBA球队通过摆烂来获取状元签等高顺位选秀权,从而完成球队的重建。这种现象影响了NBA的整体竞争性,但联盟对此并没有有效的应对措施。一向有“神算子”之称的迈阿密热火队总裁帕特-莱利就此提出了“妙招”。莱利表示,那些没有杀入季后赛的球队应该再打一轮状元签争夺战,最后的胜利者才可以得到状元签。

莱利认为,状元签的归属并不应该是靠抽签决定,这样那些战绩越差的球队就有越大的概率得到状元签。状元签的归属主动权应该掌握在球队自己手上,要得到状元签同样要努力去争取。

莱利在接受迈阿密当地媒体采访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我就是希望那些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可以也再打状元签争夺战,就像季后赛的机制一样。”

莱利认为这样可以有效解决摆烂问题:“这样就不会有更多的摆烂出现了。就这样来操作,让我们为了选秀同样设置一个小型季后赛吧。”

近年来,不少球队都通过摆烂来得到高顺位选秀权。比如费城76人队,他们连续多年摆烂囤积了高顺位选秀权,除了选中恩比德之外,他们还得到了本-西蒙斯以及富尔茨等年轻天才。而洛杉矶湖人队连续战绩在西部垫底,他们也借此连续三年得到了榜眼签。而像热火队这种拒绝摆烂的球队,一方面遗憾与季后赛失之交臂,另一方面也因为战绩更好的缘故而无缘得到好签位。

莱利所倡议的这种机制,可以激励球队即便没有杀入季后赛也要不断去加强阵容。但是这个计划也有不足。因为这样会导致那些本来实力就偏弱的球队难以通过选秀改变命运,重建更加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