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励志"独眼"外援签NBL冠军队 因病退役后又复出

2017-07-11 09: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励志"独眼"外援签NBL冠军队 因病退役后又复出

据欧洲篮球记者大卫-皮克报道,NBL广西男篮签下了以赛亚-奥斯汀。这位美国外援曾因马方综合征被迫结束篮球生涯,但今年年初,他成功复出。

奥斯汀现在快24岁,身高2.16米,司职中锋。2014年,他原本宣布参加选秀。但选秀前,他被查出患有马方综合征,只能被迫结束篮球生涯。而高中时期,他曾被美国媒体认为天赋异禀。

马方综合征又叫马凡综合征,是一种遗传性结缔组织疾病,患病特征为四肢、手指、脚趾细长不匀称,身高明显超出常人,伴有心血管系统异常。该病同时可能影响其他器官,包括肺、眼、硬脊膜、硬颚等。而奥斯汀过去就因为视网膜脱落,导致右眼失明,之后,他在右眼窝中植入了一只义眼。

尽管马方综合征极大地打击了奥斯汀,但好在经过治疗,奥斯汀已经被医生获准打球。今年年初,奥斯汀加盟塞尔维亚联赛,并在1月中旬出战,首秀拿到9分4个篮板。

上赛季,奥斯汀在塞尔维亚联赛场均出战15.6分钟,场均得到9.1分3.2个篮板,命中率52.5%,三分命中率42.9%。

NBL联赛目前进行了7轮的争夺,广西男篮以4胜3负排名14支球队的第7。在2014年,广西男篮曾拿到NBL联赛的冠军。球队本赛季签下的大外援布拉出生于1992年12月,身高2.26米,场均得到19.6分12.7个篮板2.1次盖帽。在加盟广西男篮后,奥斯汀或将替代布拉。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大卫-皮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