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哈勒普2-0力挫阿扎 再赢一场登顶世界第一

2017-07-11 09: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哈勒普2-0力挫阿扎 再赢一场登顶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四轮,赛会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以7-6(3)/6-2击败了两届大满贯冠军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连续两年跻身八强。1/4决赛,哈勒普将迎战本土名将孔塔,后者苦战三盘淘汰了法国姑娘C-加西亚。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科贝尔的出局,哈勒普只要再赢一场即可锁定女单世界第一。

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近期状态不俗,法网闯进决赛,最终输给了拉脱维亚小将奥斯塔彭科,与首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作为世界第二,她在温网继续冲击大满贯首冠和世界第一的宝座。晋级之路上,哈勒普分别击败了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巴西选手玛雅和中国金花彭帅。

阿扎伦卡是两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去年因为怀孕远离赛场,今年复出后在温网渐入佳境,晋级之路击败了美国小将贝利斯、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以及近来状态颇佳的沃特森。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3次,阿扎以2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白俄罗斯姑娘复出时间尚短,还是看好哈勒普闯进八强。

首盘比赛由阿扎伦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白俄罗斯名将进入状态较快,趁对手立足未稳,开局就完成破发,确立了局分2-0的领先优势。然而好景不长,哈勒普在相持过程中打得非常耐心,高质量的回球逼迫阿扎连续失误,罗马尼亚名将很快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2-2平。接下来,双方的发球局都有一定起伏,阿扎伦卡再次破发,哈勒普再次回破,双方局分紧咬至4-4平。随后四局,两位选手分别保发,这样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哈勒普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她比分一路领先,结果以7-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哈勒普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阿扎伦卡的发球局,第三局,罗马尼亚名将轻松保发,开局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局间休息后,哈勒普继续给对手施压,虽然阿扎伦卡打得非常顽强,无奈脚下移动和进攻的威力不如巅峰,哈勒普再次破发,第五局,2号种子顺利拿到局点,虽然阿扎伦卡打得非常顽强,但关键分出现失误,哈勒普有惊无险保发,以局分5-0扩大战果。第六局,阿扎伦卡顺利保发,避免了吞蛋尴尬。盘末阶段,哈勒普虽然丢掉一个发球胜赛局,但她在第八局浪费一个赛点后,破掉了阿扎伦卡的发球局,从而以7-6(3)/6-2击败了阿扎,连续两年打进温网八强。

1/4决赛,哈勒普将迎战赛会6号种子英国本土宠儿孔塔,后者苦战三盘、耗时2小时11分钟以7-6(3)/4-6/6-4淘汰了21号种子法国选手C-加西亚,成为33年来首位在温网打进女单八强的英国球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