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主帅赴美会面弗神小熊 新赛季能否回归?

2017-07-11 09:41 上海篮球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主帅赴美会面弗神小熊 新赛季能否回归?

全运会预赛结束之后,上海男篮的队员们已经许久没有出现在球迷们的视线当中。在近日的CBA夏季联赛上,球队在执行主教练王勇的带领下,通过比赛检验了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而球队新援罗汉琛,也迎来了自己的源深首秀,惊艳的表现得到了球迷的一致称赞。

以老带新 考察年轻队员

因为球队主教练刘鹏和助理教练章文琪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考察新赛季外援,以及与弗雷戴特和亚布塞莱进行会面,所以王勇此次临危受命执掌起了球队的教鞭,“刘导走之前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好好考察一下队里的年轻球员。”

而在王勇的排兵布阵上,也能够看到一些端倪,尽管张兆旭、卢伟、蔡亮等老队员悉数亮相,但唐子豪、颜鹏等上赛季机会不多的队员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 “夏季联赛主要还是给年轻队员展示的舞台,毕竟他们平时比赛的机会比较少一些。”卢伟说道。因为伤病,卢伟错过了全运会预赛,在经过了一系列的治疗之后, 这位球队依赖的外线射手已经从伤病中康复了过来,“身体状态还在慢慢调整,参加全运会正赛应该没什么问题。”

尽管与年轻队员相比,罗汉琛已经是CBA赛场上的“老江湖”了,但对于上海球迷而言,他无疑是个新人。小罗的源深首秀也成为了此次比赛的看点之一,而他 也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在场球迷的心,“来上海已经一个月了,这是我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还需要一段时间去磨合。过去一年里我一直有伤在身,现在痊愈了,希 望能够重新找回自己,帮助球队变得越来越好。”

以赛代练 检验训练成效

尽管名义上为CBA夏季联赛,但对上海男篮而 言,迫在眉睫的全运会任务依旧是当务之急。此次比赛也成为了给全运队练兵的舞台,“因为9月初全运会正赛就开始了,所以这次比赛还是有为全运会做准备,检 验一下过去的训练成果,考察一下队员的状态。”王勇说道。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中国男篮蓝队训练的翟逸因为伤病的影响,也已经在上周归队,“遗憾总是有 的,但还是希望能把自己的伤养好。”

蔡亮透露了球队休赛期的一些训练:“重点还是抓我们的作风,还有我们的防守,这也是刘指导夏天一直带我们训练的东西。训练课结束之后,刘指导都会根据每位队员不同的特点再进行加练。”

不过唯一让球迷唏嘘的,莫过于球队上赛季的两名内线吴冠希和鞠鹏都各自穿上了其他队伍的战袍,“回到这里,感觉还是很熟悉的。包括以前的队友,这里的工作人员还有球迷。”吴冠希说道。

在CBA夏季联赛结束之后,上海男篮将继续投入到全运会的备战当中,队长张兆旭则将回到中国男篮红队继续参加集训。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发布 薛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