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从未考虑过退役 仍希望代表新加坡参赛

2017-07-11 09: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冯天薇:从未考虑过退役 仍希望代表新加坡参赛

近日,名将冯天薇在T2亚太联赛媒体发布会接受采访时,介绍自己目前与新加坡乒协的关系,以及个人团队组建状况。

2016年10月,新加坡乒乓球协会(新加坡乒协)宣布不再与名将冯天薇续约,冯天薇不再归属新加坡国家队。2017年1月,新加坡乒协宣布,已经与冯天薇达成共识:尽管冯天薇不再属于国家队,但她仍可继续代表新加坡征战。

2017年,冯天薇代表新加坡参加亚锦赛、世乒赛等国际大赛。在新加坡乒协近日公布的2017东南亚运动会参赛阵容中,冯天薇除了将领衔女子团体代表出赛,也将参与女子单打和双打的竞争。

目前,正在组建自己的团队进行训练及比赛的冯天薇表示尽管这段时间比过去困难,但她从来没有想过要因此提前放弃自己的乒乓球职业生涯:

“乒乓球还是在我的生活里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这几个月遇到一些困难时也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或是退役。做这种决定很简单的,也很直接,但是对我来说这不是最好的选择。所以说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要想办法,不是说直接放弃。”冯天薇

“单飞”之后的冯天薇,必须以一己之力组织训练计划、参与比赛。她说,这段过程像曲线,有些时候很顺利,有些时候要去学习怎么找到解决办法。冯天薇的心态非常正面积极:“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测试自己跟其他人合作的能力的很好的机会。”

冯天薇即将在40多天后领衔新加坡女乒出战2017东南亚运动会。她说:“可以说新加坡帮助我成为今天的自己,而且他们也持续支持我去参加国际比赛。我仍然希望能在国际舞台上代表新加坡比赛,也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可以持续下去。”(国际乒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