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锦赛升级排名赛 中国一线城市唯一A级赛

2017-07-11 09:4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诺克中锦赛升级排名赛 中国一线城市唯一A级赛

中国奖金最高、参赛球员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斯诺克国际顶级赛事——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将于8月16日至22日在广州开战。记者10日从在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获悉这一消息。

目前,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均已确定参赛,其中包括塞尔比、希金斯、特鲁姆普、丁俊晖、霍金斯、傅家俊、奥沙利文等。

世界斯诺克球星丁俊晖、希金斯、傅家俊出任“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锦赛形象大使”。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史俊平颁发证书。 主办方提供 摄

本次赛事总奖金高达70万英镑,冠军将获得15万英镑,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的世界性职业斯诺克赛事。

今年恒大斯诺克中锦赛首次升级为排名赛,填补了中国没有斯诺克国际A级赛事的空白。同时这也是在中国一线城市举办的唯一一个斯诺克国际A级赛,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斯诺克世锦赛,与世界三大赛之一的英国锦标赛属于同一档次。

世界排名前72位的选手已获参赛资格,其中包括丁俊晖、梁文博等15名中国球手,是中国球手跻身国际A级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届时,赛事转播将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影响最广的国际斯诺克A级赛事。

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Jason Ferguson(福泽盛)在致辞时说,虽然恒大世界斯诺克中锦赛仅仅举办到第二届,但已成为世界巡回赛中最大型、最享有盛名的赛事之一。“感谢恒大等中国各界对斯诺克运动的大力支持。”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郑梦晖也表示,斯诺克这样的小球运动在中国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斯诺克运动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恒大在体育领域取得了瞩目成就,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越来越多的像恒大这样的企业加入进来,相信这将对中国斯诺克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史俊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恒大有信心、有能力将斯诺克中锦赛打造成为全球职业体坛的标杆赛事和世界瞩目的中国品牌,助力斯诺克运动在国内的普及和提高,为中国体育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世界顶级球手对此次比赛充满期待。刚刚夺得2017斯诺克世界杯决赛冠军的丁俊晖对记者说,夺冠世界杯是个很好的开始,希望能在下个月恒大斯诺克中锦赛中保持这种状态,做得更好。

备受中国球迷喜爱的斯诺克天才奥沙利文当天通过录制的视频说,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跟中国球迷见面了。“非常期待到广州参加比赛,这是一项所有顶尖球员都非常期待的赛事,很荣幸能参与到其中,希望能有上佳发挥。”

10日的启动仪式上,丁俊晖、希金斯、傅家俊接受恒大集团聘请,担任“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形象大使”,以进一步普及推广斯诺克运动。

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国际A级职业斯诺克赛事,由世界斯诺克协会、中国台球协会主办,恒大集团独家承办。在去年的恒大斯诺克中锦赛上,四届世锦赛冠军、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决赛中以10比7击败宾汉姆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邢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