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国际马拉松开始报名 10月开跑服务全面升级

2017-07-11 10:0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龙口国际马拉松开始报名 10月开跑服务全面升级

2017龙口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15日起跑。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龙口市副市长杨文平向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发出邀请:“期待国内外的运动健儿,在最美‘龙马赛道’展示风采,共同享受马拉松运动带给我们的激情和畅快。”

“龙马”配置达“国家级”

2017龙口国际马拉松成为中国田径协会共办赛事。比赛项目共设男、女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迷你马拉松四项。整个赛道沿海而设,让参赛运动员在轻松愉快中完成比赛。

“该项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协助。”华夏厚方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介绍,由学生、社会慈善义工组成的近千名志愿者为整个赛事提供全程服务。比赛裁判将由国家级裁判担任裁判长,裁判队伍超过200人,“可以说,龙马的配置完全是‘国家级’标准。”

赛事补给上,龙口马拉松比赛将在中国田协要求的标准数量上,针对龙口国际马拉松情况,将饮水站、饮料补给站在标准基础上进行了增设,赛事营养补给还将有龙口当地特产,体现龙口地域特色。包括长袖皮肤衣、运动员腰包在内的运动员装备更是全国一流。

全城联动打造品牌赛事

国际马拉松赛事是龙口的一件大事。如何保证国际马拉松赛事的正常运作?

“将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想在前面,召集相关部门举行专题会议进行协调,专人负责解决具体问题”——全城联动,确保龙口马拉松向世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完善的医疗是确保比赛顺利举办的重要保障。龙口市卫计局在比赛当天将安排多辆救护车负责医疗保障,并在沿途设置医疗救护站,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治。比赛当天,龙口市人民医院将设立“绿色通道”。

保障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仅靠一两个部门远远不够。市公安局筹备安保工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处提供后勤保障、市教体局提前准备裁判工作、新嘉街道和徐福街道全力协助……一场国际马拉松赛事,龙口的全城联动,将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想在前面、将群众工作做到了最细处。

为何一场马拉松能引得全城联动?龙口市副市长杨文平告诉记者:“举办这样大型的国际马拉松比赛,能够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健康素养,与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健康城市相契合。通过赛事举办,能够全面展现龙口人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及龙口特有的活力、魅力和潜力,极大提升城市影响力,实现城市品牌推广和经贸深化合作的发展愿望。所以,我们将联动各个部门做好筹备工作,打造一场品牌赛事,让参赛者真正体验到龙口之美。”

增设“烟台市民奖”

据悉,此次龙马的奖金设置十分丰富。参加全程、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前200名均能获得奖金。本次比赛还增加了烟台市民奖、中国籍选手名次奖、团体赛奖,让更多的烟台以及全国的选手参与进来,体验“龙马”的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专门服务马拉松和铁人三项服务的国内第一家专业的运动损伤防护机构“第一防护” 进入2017龙马赛场,为跑者提供赛前运动准备和赛后拉伸及运动损伤防护公益服务,普及和宣传运动损伤防护常识,培养运动损伤防护意识,把跑步爱好者的受伤率降到最低。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大赛接受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团体团队报名。参赛选手可通过龙口国际马拉松官网或官微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