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路威:要给灯泡磨合时间 我的目标最佳第6人

2017-07-11 10:0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访路威:要给灯泡磨合时间 我的目标最佳第6人

北京时间7月10日,NBA洛杉矶快船队球星路易斯-威廉姆斯中国行圆满落幕。路威上赛季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和休斯顿火箭队,并且是赛季最佳第六人奖项的有力争夺者。在中国行期间,路威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不久前你被交易到了洛杉矶快船队,休斯顿火箭队得到了克里斯-保罗。很多人在质疑詹姆斯-哈登能否和保罗很好的共存,以你对火箭队和哈登的了解,你认为这对组合下赛季会成功吗?

路-威廉姆斯:这确实不简单,但是哈登在上个赛季表现非常出色,他很努力,极力的分享球调动队友,他是我的兄弟。虽然我被交易去了快船队,但我依然祝哈登和火箭队一切顺利。保罗可以帮助这支火箭队,要知道他可是顶级控卫,绝对可以帮助球队,他们可以赢下很多的比赛,但这需要一些时间磨合。

搜狐体育:快船队是你职业生涯效力的第6支球队了(路威此前曾效力过76人队、老鹰队、猛龙队、湖人队和火箭队),你怎么看待这些多次变更效力球队的经历?

路-威廉姆斯:我会在洛杉矶找到家的感觉的。要知道职业球员的工作就是打好比赛,发挥自己的所有能力,无论身披哪支球队的战袍,我都会找到家的感觉。下赛季是我的第13个赛季了,在快船队我想我能够再次打出巅峰状态,效力4-5个赛季之后在这里退役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搜狐体育:金州勇士队在得到凯文-杜兰特之后不出意料的赢得了总冠军,现在很多其他球队也想复制这样的模式去组建超级球队,你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路-威廉姆斯:是的,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发生,一个球星转会去联手另一位球星,球队也在进行主动交易,希望不会有太多球队去这样做(大笑)。确实组建超级球队会使他们和其他球队之间的竞争力大大减弱,但是现在就是发生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搜狐体育:如果你有机会加入一支超级球队并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是薪资可能会少不少,你会选择加入吗?

路-威廉姆斯:我想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是打球要开心,我不太会明确说我想要去哪儿,想要什么。如果真的有这个机会,我可能还需要去衡量下。不过现在没这个苦恼了,我现在去了快船队。其实我想说的是,能打球的话,去哪里我都会很开心。

搜狐体育:还记得尼克-杨抢断队友给你的传球,然后命中了制胜三分的那一球吗?当时那个瞬间你的脑海里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路-威廉姆斯:说实话,我当时非常震惊!尤其是他断球的那一刻。这个战术本来是设计给我最后一攻的,但是同时我也很开心他命中了那一球。我们俩的三分球都很厉害,我知道他可以在关键时刻命中那些关键投篮,能有这么个队友还是不错的。

搜狐体育:你的前队友埃里克-戈登赢得了年度最佳第六人,很遗憾你落选了,快船队还有另外一位“超六”贾马尔-克劳福德(后加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你认为你们能够共存吗?你是否有信心赢得下赛季的最佳第六人奖项?

路-威廉姆斯:我会再次努力的,要知道在被交易去火箭队之前我的表现可比他更出色(笑)。我会接受球队的安排,这不是问题,不过我还是对自己充满信心。我很开心戈登赢得了这个奖项,不过下赛季他可要当心了,因为我要再次冲击最佳第六人奖项。

搜狐体育:如果快船队主帅里弗斯安排你打先发,这会对你构成困扰吗?或者会强迫你改变些什么?

路-威廉姆斯:不,我会很开心的,会为一切安排做好准备。我在职业生涯中一直扮演第六人的角色,如果真让我打先发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搜狐体育:下赛季你的个人目标是什么呢?

路-威廉姆斯:最佳第六人奖项,上个赛季我觉得有非常大的机会赢下它。我想赢得一个奖杯和荣誉,最佳第六人现在就是我的目标。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小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