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夏季联赛 浙江广厦以三连胜夺冠

2017-07-11 15:1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夏季联赛落幕

7月9日,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落幕,实力更胜一筹的浙江广厦以三连胜夺得本次夏季联赛冠军。

这是CBA公司成立后首度主办夏季联赛,多达6支CBA职业球队参与其中,也是CBA历史上参赛队伍数量最多的一次夏季比赛。众所周知,CBA联赛每年的赛程极其短暂,漫长的休赛期让队员们难以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夏季联赛不仅满足了球员热身、训练需求,更为年轻后备篮球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夏季联赛由中国篮协批准,CBA公司主办,广厦体育承办,填补中国篮球夏季空白的同时,赛事“破冰”的意义也更加重大。“CBA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夏季联赛的开展是对中国职业篮球体系的完善。这一次比赛是一次有益的探索,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创新型的合作模式,为球员提供更好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联赛质量。”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表示。

今年夏季联赛的参赛队伍主要锁定在实力不俗、曝光度高的长三角区域,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以及顶替八一的青岛。回顾三天比赛日,无论是参赛俱乐部还是球员,都给予了联赛极高评价。

以赛代练,检验训练成效。曾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并跟随国奥征战热身赛的浙江广厦后卫李京龙,如愿获得了CBA夏季联赛MVP。赛后他表示,“这种比赛非常好,因为在休赛期国内的比赛确实比较少。现在多了这种比赛可以让我们队员晋升得更多,提高我们整体的水平。”

东道主上海男篮尽管此次战绩不佳,敬陪末座,但完成了以老带新,考察年轻队员的目标。从CBA第二届选秀大会中脱颖而出、成为全运会预赛湖南郴州赛区得分王的唐子豪,充分得到了锻炼。

首届夏季联赛的成功举行,的确让联赛中出场机会渺茫的球员能够有机会崭露头角,但从记者现场观战的情况来看,六支球队的交手更像是一次俱乐部间的内部教学交流赛。如果想借鉴经验,未来向珠三角、中西部地区推广和扩大影响力,组织者还应该有更多思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 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