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伊西奥将3万元奖金捐给福利院 外援的公益情怀

2017-07-11 15:3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暖男”的公益情怀

如今在中国体坛效力的外援风格各异,作为职业运动员,他们在赛场上展现精湛技艺同时,场下面对异国他乡不同的生活习惯和观念差异,能够做到真正融入球队所在的城市文化,像主人一样赢得球迷尊重和赞扬的并不多。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细数近年来“有故事”的外援,很容易想到曾红极一时的北京首钢队原外援马布里,他率领球队四年三次夺冠无须赘述,逛胡同、听相声、看国安队比赛;在地铁中感受拥挤的人潮;参与各式各样的公益活动……最终,一个北京荣誉市民的莫大殊荣足以映衬出他与这座城市的深厚情缘。

令人欣慰的是,前有马布里,后有阿洛伊西奥。加盟河北华夏幸福近一年的他,凭借个性鲜明的球风和勤奋的态度不仅赢得了球迷的赞赏,还在本赛季某媒体的评选中荣获MVP,并得到3万元奖金,他却主动向俱乐部提出,要将奖金捐献给秦皇岛当地的福利院。

这个蓄着大胡子,外表粗犷的“暖男”不久前出现在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球衣、水杯、玩偶以及零食水果,与他们一同玩起足球游戏,并为他们讲述关于幸福的故事。来到中国三年有余,这也是阿洛伊西奥首次投身中国的公益事业。

一支球队的组建不仅与俱乐部的利益息息相关,它也是融汇主队城市文化和情感的一种鲜活载体。外援在赛场上为球队建功立业是本职工作,可真正做到与球队同荣辱共进退,赢得无数球迷发自内心的尊重与崇拜,则需要首先热爱所生活的城市,热爱这座城市的文化、倾注自己的情感、心系那些需要被关爱的人,即使是平凡的外援,也会觉得自己是这座城市的伟大一员。

阿洛伊西奥为福利院孩子们送去了祝福,也在孩子们心中埋藏下一颗足球的种子。

这或许就是体育的力量,它能给人们鼓舞,也能改变热爱它的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肖梦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