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工”丁彦雨航NBA闯新路提供更大想象空间

2017-07-11 15:3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彦雨航NBA闯新路

与成为NBA正式一员的周琦相比,丁彦雨航只是一名“临时工”,但在今年的NBA夏季联赛中,他的表现同样不俗。

奥兰多首战,丁彦雨航获得首发机会,这表明达拉斯小牛主帅卡莱尔对小丁之前一阶段的训练比较满意。这名山东小伙不负众望,在18分钟内拿到8分,帮助球队以80比75击败尼克斯。第二战,小丁发挥略有起伏,只得到1分。不过,随后与步行者一战,他找回状态,得到9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全面数据。第四战,丁彦雨航的得分上涨到10分,最后一战再次以13分刷新个人新高,特别是本场最后时刻,他的关键助攻帮助球队实现绝杀。应该说,小牛能以5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奥兰多夏季联赛冠军,小丁功不可没。球队上下也认可了他的实力。接下来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卡莱尔再次带上了这位中国球员。

在NBA赛场,丁彦雨航充分将自己的特点展现了出来,他大部分的得分都是利用犀利的突破制造的,而且成功率较高。防守端,他也比较积极,在保护篮板和抢断两方面做得较到位。不过,他的三分球始终没有找到准星,整体命中率只有20%左右。在感受了NBA级别的对抗后,他表示“自己还需要更多地适应”。

审阅丁彦雨航在夏季联赛的成绩单,他配得上球队为他提供一份合同。不过,无论是否留在NBA,这个夏天他的收获已经足够大。除了提高实力,积累经验外,丁彦雨航的自信心无疑得到较大提升。上赛季,他已是CBA常规赛的得分王和MVP,经过了在NBA镀金,新赛季如果出现在CBA赛场,他的表现势必要更上一层楼。

从另外一层意义上说,丁彦雨航也为中国球员未来征战NBA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算上刚刚签约休斯敦火箭的周琦,之前得到NBA青睐的中国球员绝大部分是内线,孙悦当年作为外线,在洛杉矶湖人的经历并不算太成功。如今丁彦雨航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的小前锋同样有能力立足NBA。当有更多像丁彦雨航这样位置的球员甚至是后卫球员出现在NBA赛场并且获得认可时,中国篮球的进步会更快。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