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舞台点亮百姓梦想 留下人生美好回忆

2017-07-11 15:3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舞台点亮百姓梦想

四年前采访辽宁全运会时压根儿没想过,有一天,全运会能成为我们的全运会,成为普通健身爱好者的全运会。在全运会群众比赛现场听到最多的就是“做梦也没想到能参加全运会”,荣幸、激动、愉快的情绪洋溢在赛场内外。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口号同样在群众比赛赛场彰显。大家为取得好成绩,通常要集训几个月,休息的时间用手指都能数得过来,为了场上的完美表现、为了荣誉、更为了实现目标,大家竭尽全力。

柔力球赛场的一个12岁小男孩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该项目决赛中最小的选手,他得到了更多的关注与关爱,特别是奶奶辈选手们。跟着小家伙从赛场走到看台的路上,遇到的奶奶辈选手都要上前夸奖他一番,还拉着他合影。小家伙落落大方,非常配合。对于记者们的群访,也能淡定接招。

原来,小家伙在当地已是小有名气的柔力球红人,经验丰富。对于他来说,全运会是一次高水平的全国比赛,至于重大意义,他也许不清楚。不管怎样,他有着自己的目标,同时为了这个目标付出了很多努力。为了节目中的一个高难度动作,小家伙练了很多次、也失败了很多次,但始终不愿放弃,最终才有了决赛场上的成功表演。孩子的世界很简单,小家伙的目标是第一名,而愿望则是比赛后能吃上一顿北京烤鸭。对于这个12岁的孩子来说,站上全运会的舞台就是成功,这一次虽然未能获得金牌,但他拥有了如此美好的人生经历,未来不可限量。

另一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是安徽队一名参加全运会健身气功比赛的母亲。她的双胞胎儿子今年高考,因为全运会健身气功项目预赛赶上了高考,这位十分热爱健身气功的妈妈来到了健身气功比赛的现场,而儿子的高考就交由家里人负责,儿子们也十分懂事地为母亲加油。为这样的母亲点赞,为这样的孩子点赞!相较于那些为了家庭放弃自己追求的母亲,相较于那些需要母亲事事守护的孩子,我更欣赏这样勇敢追求的母亲和独立的孩子。

全运会就是这样一个舞台,为有着各式各样故事的老百姓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既然是我们的全运会,那就全力以赴,享受过程,留下人生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