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无惧岁月再追小威纪录 胜5位90后迎良机

2017-07-12 09:41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威无惧岁月再追小威纪录 胜5位90后迎良机

1997年9月,17岁的大威在自己的第一次美网的征程中一路杀到决赛,跟比她还小1岁的辛吉斯相遇。那一年,奥斯塔彭科还是个在襁褓中3个月大的婴儿。

转眼20年过去了,37岁的大威在全英俱乐部遇到了上个月刚过完20岁生日的新科大满贯冠军奥斯塔彭科,6比3、7比5,黑珍珠终结了对手大满贯的第11连胜,给对手上了一课后,第十次来到温布尔登的半决赛。

这是大威参加温网的第20年,这场胜利也是她个人温网的第86胜,在公开赛年代,这个数字仅次于纳芙拉蒂诺娃(120场)和埃弗特(96场)。这个数字也追平了因怀孕而未能前来的妹妹的场次。37岁的大威,35岁的小威还在一个榜单中齐头并进,岁月的流逝中丝毫没有沧桑的感觉,只有老而弥新的那份纯美。

当然,属于大威的纪录远不止86胜这一个,37岁1个月的她还是1994年以来年龄最大的温网四强选手。如今,五届赛会冠军,距离温网第六冠还有两场比赛的距离。在一路战胜的都是90后选手来到半决赛后,大威还将面对1991年的孔塔,以及1993年的穆古拉扎——前提是前温网亚军能战胜1988年出生的大满贯四强新面孔莱巴里科娃。

大威说,她喜欢挑战,也乐于接受竞争。“想保持足够活力,就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正因如此,她才能在跟一群活力无限的90后选手中始终掌握着节奏不被对手带乱,在不利的局面中镇定自若找到化解的方式。

里程碑,纪录对于大威来说只是一串数字的叠加,眼下的她更多精力会放在如何能再赢两场这个有挑战性的话题上。想想半年前,有孕在身的小威在一场姐妹大战中战胜了姐姐捧起第23冠时,就激发了外界的连连感慨,在女子网坛,时光仿若倒流,姐妹俩还能如此享受着胜利的喜悦;如今,那个捧起亚军银盘的,年龄更大的大威是否还能再次诠释神奇的青春返照的定律,激起人们有关回望青春更汹涌的回忆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温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