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搭档郭晶晶获全国冠军 第四次世锦赛待正名

2017-07-12 09:4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她曾搭档郭晶晶获全国冠军 第四次世锦赛待正名

在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跳水队的名单中,王涵算是资历比较深的,她曾和郭晶晶并肩作战,获得全国冠军,布达佩斯将是王涵的第四次世锦赛之旅,前三次,她相对来说都是配角,只能征战非奥项目,这次与施廷懋共同角逐女子3米板,王涵有望与奥运冠军一争高下,挑战中国女子跳板新一姐,为自己正名。

郭晶晶护航 王涵出道即获全国冠军

王涵和郭晶晶都是来自河北,出道第一年,王涵有幸与国际巨星搭档女子双人3米板,这对她来说是继荣幸、又紧张的事情。2009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王涵与郭晶晶配合默契,获得冠军。至今回想起与郭晶晶的合作,王涵的兴奋溢于言表,这场比赛对她跳水生涯至关重要。

与郭晶晶合作,让王涵被大家熟知,并且进入国家队,但当时中国女子3米板竞争相当激烈,郭晶晶淡出后,与她一个时代的吴敏霞最被看好接班,而小将何姿以高难度著称,同样具备争夺世界冠军的水平,对于王涵来说,她的稳定不如吴敏霞,难度不及何姿,在国家队出于尴尬的地位,一直以来,在世界大赛的3米板,很难有亮相机会,2009年崭露头角后,王涵由于综合能力在吴敏霞、何姿之下,基本上处于国家队边缘人物。

在王涵心里,她一直有一个世界冠军的梦想,为此她不懈努力、始终保持着系统、艰苦的训练。新的奥运周期,吴敏霞、何姿相继淡出,她依然为梦想坚持,同时也迎来了机会,布达佩斯世锦赛,王涵将时隔四年再次参加3米板的争夺,届时,与新一姐施廷懋的较量备受关注。

大器晚成 第四次参加世锦赛期待正名

王涵是世锦赛的常客,2009年罗马世锦赛,王涵首次参加,这也是她首次亮相世界大赛,在女子1米板争夺中,王涵基本发挥了水平,最终获得一枚铜牌。转年的广州亚运会,王涵与施廷懋搭档,将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收入囊中。

2011年上海世锦赛,王涵再次角逐女子1米板,她输给了施廷懋,获得亚军,从第三到第二,王涵距离冠军越来越近。这届比赛,意大利名将卡格诺托获得该项目的铜牌。

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老将吴敏霞因为休整没有参加3米板的争夺,王涵得到机会,这是她首次在世锦赛参加奥运项目,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王涵正常发挥出水平,但动作难度不如何姿,三次比赛都是获得第二,最终获得一枚银牌。女子1米板,王涵再次不敌何姿,最终获得第三名,与冠军再次擦肩而过。

2015年喀山世锦赛,是中国跳水队为里约练兵的难得机会,在女子跳板的竞争中,吴敏霞虽然将精力放在双人,但王涵已经落后于何姿和施廷懋,失去了参加奥运项目的机会,就连1米板的参赛资格都没有获得,不过她与杨昊搭档,获得了男女混合3米板冠军,这是她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布达佩斯是王涵的第四次世锦赛之旅,这次她不仅会参加女子3米板,还将出战男女混合3米板。“多年的媳妇熬成婆”,这次王涵将与奥运冠军施廷懋并肩作战,后者已成中国女子跳板新一姐,王涵能否在该项目占据一席之地,这次比赛的表现至关重要。而男女混合3米板,王涵的搭档将由杨昊换成小将李政,双方在今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保持不败,不出意外将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