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莱巴里科娃2-0范德维格 首进大满贯四强

2017-07-12 09: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莱巴里科娃2-0范德维格 首进大满贯四强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017年度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正赛第八日的较量,女单1/4决赛开始全面打响,来自斯洛伐克的“黑马”莱巴里科娃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6-3和6-3战胜了赛会24号种子、美国选手范德维格,保持了对阵范德维格的三连胜,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到大满贯半决赛,将与穆古拉扎争夺决赛门票。

比赛焦点

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范德维格,曾在2015年杀进过温网八强。最近两年,美国姑娘一直保持着稳步的上升势头,在今年初的澳网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在快速球场的战斗力非常的出色。本次温网,范德维格先后击败了同胞里斯克和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等人,四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跻身八强。而在对阵的另一方,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7位的“非种子选手”莱巴里科娃,斯洛伐克人可谓是本届赛事女单“黑马”,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女单八强。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两次交锋,莱巴里科娃取得全胜战绩。

首盘比赛,莱巴里科娃开场迅速进入状态,率先破发上演连破带保取得2-0领先。随后又在盘末范德维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6-3轻松胜出先拔头筹。次盘比赛,双方战至2-2平之际因为雨水比赛被迫中断。直至中央球场哈勒普与孔塔的比赛结束后,移师中央球场再度开战,莱巴里科娃第六局取得关键破发,并且保发第七局后以5-2领先,最终拿下第二盘后总分2-0击败范德维格挺进温网四强。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14分钟,莱巴里科娃在发球环节占据着绝对优势,一发、二发得分率都高于对手。同时尽管只有8个制胜分,但是斯洛伐克姑娘在非受迫性失误的控制方面也做得非常好,只出现了8次非受迫性失误,最终用稳定的表现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莱巴里科娃开场之后很快就找到状态,在范德维格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凭借着底线稳定的攻防能力逼出了破发点,尽管范德维格表现得非常顽强,但是关键分上的失误还是让美国姑娘开场就遭遇到破发,莱巴里科娃随后守住第二局,连破带保取得比分2-0的优势。随着比赛的逐步进行,范德维格也开始进入状态,两位选手在此后的较量中都保持着稳定的发球手感,各自三次保发后莱巴里科娃带着5-3领先进入到范德维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而在第九局中,范德维格连续失误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莱巴里科娃把握住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范德维格加强了接发球抢攻的力度,在莱巴里科娃的首个发球局,就连续压制love game率先破发。然而在第二局,范德维格在发球局中也面临考验,莱巴里科娃抢攻二发中路造成对手失误逼出破发点,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1-1平。随后双方各自完成一次保发,2-2平之际因为突降雨水比赛被迫中断。

随后比赛移师到中央球场进行,第五局的较量,莱巴里科娃经过平分胶着实现保发,紧接着在第六局抓住了范德维格失误送出的破发机会,率先完成破发上演连破带保后取得比分5-2的优势!第八局,范德维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美国姑娘连续三次挽救破发点兼赛点,有惊无险完成保发。莱巴里科娃则是以5-3领先,进入到了发球胜赛局,最终以love game保发后6-3锁定胜利,总比分2-0获胜挺进四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