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派152人体育代表团参加夏季听障奥运会

2017-07-12 10:08 中新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派152人体育代表团参加夏季听障奥运会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11日在北京对外宣布,中国将派出由152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参加第二十三届夏季听障奥运会。

当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召开出征前动员大会。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中国聋人体育协会执行主席王梅梅担任代表团团长。

第二十三届夏季听障奥运会将于2017年7月18日至30日在土耳其萨姆松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足球、跆拳道、自行车等9个大项的比赛。

听障奥运会是全球三大类别残疾人别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自1924年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首次组织聋人运动会(听障奥运会前身)至今,已有近90年的历史。

中国聋人体育协会成立于1985年,是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的正式成员,曾参加了第十六、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届听障奥运会。1997年7月在第十八届聋奥会上,北京运动员赵晓东夺得男子跳远的金牌,实现中国运动员在聋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王梅梅在动员大会上指出,中国聋人体育运动作为残疾人事业的一部分,长期以来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在提高运动水平、推动广大残疾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提高身体素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希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