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脚趾受伤月底复出 仍想争夺百万英镑奖金

2017-07-12 10: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塞尔比脚趾受伤月底复出 仍想争夺百万英镑奖金

斯诺克世锦赛冠军马克-塞尔比将参加十月份在南约克郡首府巴恩斯利举行的英格兰公开赛,这是本项赛事首次在这座城市举行。塞尔比因脚趾骨折错过了本赛季开始的几项赛事,本月晚些时候将回到球台为参赛做准备,世界排名第一把目标定在了本赛季英国“本土系列赛”的第一站—英格兰公开赛,比赛将在十月16日至22日巴恩斯利都市圆顶体育馆举行。

英格兰公开赛是上赛季新增的一项排名赛,去年在曼彻斯特举行。将有128位球员参与角逐来争夺七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获得全部四站“本土系列赛”冠军的球员将得到高达一百万英镑的额外奖励,另外三站比赛将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苏格兰格拉斯哥和威尔士加的夫举行。

“我肯定将参加英格兰公开赛”,五月份世锦赛决赛战胜约翰-希金斯夺冠而成为克鲁斯堡三冠王的塞尔比说道,“上赛季我在这个比赛中没能做得很好,本想争取那一百万奖金来着,结果第一站的第二轮比赛我就输了。所以这次我希望能表现得好一些。”

塞尔比脚趾受伤后不得不在家里呆了三个星期,而脚上还得穿着一只特制的靴子。“我当时在家里的球室,一大块玻璃掉到了脚上”,34岁的莱切斯特小丑说,“我意识到自己干了件蠢事,去医院做了X光检查后医生告诉我大脚趾断了,并且说我的脚趾头还在,其实很幸运了。”

“我不得不三个星期都穿着一只特制的靴子来保护脚趾,而我需要四到六个星期来愈合,因此我之前有段时间一直是在家蹒跚着走路。我无法参加里加大师赛,还好这不是一个赛季最紧张的时候,比如世锦赛之前。我也可以坡着脚绕着球台打球但这太困难了。”

2016/17赛季是塞尔比职业生涯以来最成功的一个赛季,这一季他拿下了五个排名赛冠军,其中包括英锦赛和世锦赛,并且将自己在世界排名榜上的巨大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这个赛季很难复制”,塞尔比也承认,“单赛季五冠超出了我的预期,我不这么拼命也不会有什么危机,但那不是我的风格,除非我已经不再享受比赛了,这个赛季我会和以往一样努力的。”

当被问到上个赛季自己最满意的一场胜利的时候,塞尔比的回答是克鲁斯堡的1/4决赛对阵傅家俊那场比赛,当时他13-3横扫获胜并打出了三杆破百和七杆50+。“傅家俊是个很有章法的球员,能提前一个阶段战胜他令我感觉很好”,塞尔比说道,“我有三、四局球打得滴水不漏,在谢菲尔德能像那样赢得比赛简直感觉太棒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曳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