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奥运会候选城市作申办陈述,马克龙亲自助阵志在必得

2017-07-12 10:5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马克龙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亲自来到洛桑为巴黎助阵,说明法国人民已经为奥运做好了准备。“法国之前已经有过三次申奥失败(经历),我们不会有第四次,”他说。

原标题:2024年奥运会候选城市作申办陈述

新华社瑞士洛桑7月11日电(记者刘曲)2024年奥运会两个申办城市洛杉矶和巴黎11日在瑞士洛桑分别向国际奥委会作申办陈述,双方均志在必得,其中法国总统马克龙更亲自助阵巴黎申奥。

洛杉矶申奥代表团首先于当地时间上午9点开始陈述,其主题是为奥林匹克运动“点亮未来”。洛杉矶申奥代表团主席沃瑟曼说,在奥林匹克运动正面临缺乏乐观情绪的大背景下,洛杉矶的加入将决定奥林匹克未来的发展方向。

洛杉矶将为奥林匹克运动重新定义“可持续发展”,因为这座城市几乎不需要新建任何赛事场馆、奥运村或媒体村,分布于洛杉矶周边4个主题园区的体育场馆足以胜任赛事要求。因此,洛杉矶无需为奥运会特别增加过多开支,将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全新、长久的动力。

沃瑟曼表示,洛杉矶曾于1932年和1984年两度举办夏季奥运会。作为全球娱乐产业和高科技中心,洛杉矶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这也许将对奥林匹克运动带来长久的影响,因此这将是一届“新时代的全新盛会”。

洛杉矶市长加塞蒂最后总结说,就像古希腊人用阳光取火,洛杉矶也将用创新之光照亮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

巴黎申奥代表团则由法国总统马克龙亲自带队,体现法国举国上下对此次申办的重视。

马克龙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亲自来到洛桑为巴黎助阵,说明法国人民已经为奥运做好了准备。“法国之前已经有过三次申奥失败(经历),我们不会有第四次,”他说。

他表示,奥运会对法国来说不仅是展现其经济实力和文化魅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契机,更重要的是,体育能够提高法国人民的精神状态,提高自身文化的自豪感,通过体育促进全社会的参与度,让更多的人分享到发展成果。

同时,巴黎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皮埃尔·顾拜旦的故乡,由巴黎举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也因此有了特殊意义,让奥运回家也成为法国申奥的口号之一。

针对外界对近年来法国安全局势的关切,马克龙表示,恐怖主义是全球都面临的问题,而巴黎更是直接受害者。2015年巴黎遭受恐怖袭击之后,法国从技术、人员、机构组织等方面实施了应对恐怖主义的全面改革,完全有能力应对任何情况。虽然威胁仍然存在,但奥运能给人们以希望,因此恐怖主义绝不是人们自由生活、享受奥运的障碍。

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9月在利马揭晓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城市。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