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津门 全民“全运”无处不在

2017-07-12 11:1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七月津门,全民“全运”无处不在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在这个骄阳似火的7月,燃爆了天津各大体育馆。事实上,赛场内的火热是赛场外遍地开花的群众运动热潮的缩影。津门街角,全民“全运”无处不在。

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轮滑项目还未开始,单希良和他的轮滑伙伴就已经按捺不住组织起了自己的小比赛。在天津银河广场上,身着各式轮滑服的爱好者绕着广场整齐蹬腿,动作自如。“每天都来可虔诚了,其实都是业余的。”单希良轻松地说。

要不是有人介绍,旁人多半会以为眼前这些并不年轻的“运动员”出自某个专业体系。“大家都是自发的,没有什么组织,每天都有几十号人来玩,互相切磋,自然地大家还口头将我们这些人分成了一二队。”单希良介绍说,这些爱好者多在50岁以上,其中大部分人年轻时都是以滑冰起步,此后数十年的轮滑经历让他们“专业味十足”。

其实广场上的大部分人都没有参加全运会轮滑比赛的计划。单希良说,退休后大伙儿各有爱好,轮滑在他们眼中既锻炼身体又是一个“高大上”的体育项目,“纯是为了娱乐和锻炼,这不就是全民健身嘛”。

同样只是为了健体强身,行走在天津体育学院校园内,不时会看到结伴跑步或是大树底下打拳的人。“你看这校园里就贴了很多‘办好全运会’的标语,我打算去看看比赛,但是练功不能耽误。”赶上周末,邹岳富骑着自行车再次来到学校足球场边的树下,练着自己才能叫出名字的功夫。

“我这不是太极,也不能参加比赛,就是感觉锻炼筋骨,自创的拳法。”邹岳富说,这阵子赶上学校放假,不然平时好多学生也愿意和他切磋武艺,大树下就是自己的赛场。

7月上旬天津骄阳似火,骑着共享单车的人们穿梭在城市街角,几千米下来没有不流汗的。循着车辙,在水上公园门前、民园体育场附近,总能看到开阔的单车停放场。走进这些绿树和跑道相间的场地,健步走、跑步、下棋的人们随处可见……

“其实全运会里的群众比赛很贴近老百姓,因为赛场外这些项目都有人在玩,场内开花场外红。”单希良说,身边十几个好友每个冬天还要去齐齐哈尔再玩上两周的冰。

“你看我们这些人很多都带着孙子孙女来学习轮滑,我的梦想也是希望能把轮滑技术教给更多的孩子,让更多人感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单希良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君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