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母女携手亮相全运象棋赛场

2017-07-12 11:4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母女携手亮相全运赛场

本报天津7月11日电(记者 葛会忠)来自上海的侍群和宇诗琪在全运会的象棋赛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在全国最高水平的全运赛场,这母女二人并不是来观摩比赛的,而是同时作为参赛棋手,分别参加象棋公开女子组和少年女子组的角逐。在11日下午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侍群执黑战胜了重庆队的梁潇。无独有偶,女儿宇诗琪也执黑棋战胜了新疆旗手李博雅。

虽然宇诗琪出生在一个“象棋世家”,但是直到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才开始正式学习象棋。妈妈侍群曾在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上获得过业余团体组的冠军,不过她的主业其实是一位小学数学老师。爸爸宇兵大师倒是上海市的一名高水平象棋教练,不过却没什么工夫教小诗琪下棋。“她上学之前,上过别的兴趣班,我们也没想过一定让她学象棋,他爸爸平时带的都是水平比较高的孩子”,侍群说。爸爸妈妈都很忙的时候,小诗琪不得不经常在爸爸那里“耳濡目染”。“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感觉她领悟能力还不错,才开始教她”,侍群说。

一旦踏入了象棋的世界,宇诗琪很快就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这位出生于2004年的小棋手今年秋天再开学就要上初二了,对于自己的未来已经有了初步的思考。“我希望将来可以成为一名职业棋手”,宇诗琪说。对于女儿的想法,妈妈给出的却是一个更具选择性的回答,“其实职业棋手是一条非常辛苦的道路,当然选择其他职业也会面临激烈的竞争,我们并不要求她一定要走哪一条路。”

每一个还没有烦恼的少年,总想飞得更远。但是对身为妈妈的侍群来说,女儿能够快乐地成长,就已经足够。“她上小学的时候,就在我所在的学校,中学也在我们学校旁边,这样我就会有更多时间陪伴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葛会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