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世界运动会中国掷球力争佳绩

2017-07-12 12:1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运动会中国掷球力争佳绩

第10届世界运动会将于7月20日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在这场4年一届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中,中国掷球一直在全力争取佳绩。目前中国掷球队正在贵州夜郎洞中国掷球训练基地进行紧张的备战,迎接将于下周打响的世运会掷球比赛。

正在贵州集训的国家队中,由在2015和2016年各单项世界锦标赛中获得本次世运会入场券的选手组成主力阵容,其中年龄最大50岁、最小27岁,全队平均年龄33.1岁。队伍整体年龄结构合理,老中青相结合,队员最长球龄达到20年。大金属球和塑质球项目参赛人员大部分具备一定的技战术水平和国际比赛经验。中国队总教练高卫介绍,中国队在上一届世运会中获得了两金一银的佳绩,本届世运会中国队将在大金属球和塑掷球项目上争取金牌。

中国掷球协会秘书长李珊介绍,国家队已于今年初组建,向参赛人员发放了备战世运会集训方案,按照教练组布置分散训练计划,个人进行训练并建立信息反馈机制。从6月21日起,全队在贵州夜郎洞中国掷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训练从实战出发,要求教练组了解每位运动员的技战术特点和思想情况,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备战计划,抓重点项目重点人。

例如,本次承担塑质球女子双人赛的两位队员是上一届世运会的冠军组合岑伟飞/张微,大金属球女子单人连续抛击队员是去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选手王杨,具有一定的大赛经验。备战期间,安排专职教练负责这两个比赛项目,制定结合本次参赛项目特点的训练计划,安排了达标赛、模拟赛、抗疲劳训练等,从中发现问题,集中会诊,反复练习。除此之外,利用训练基地小高原的地域特点,队伍制定了每周三次身体素质训练,提高队员的耐力以及技术和心理的稳定性。

在加强技术训练的同时,队伍还组织了很多主题活动,比如通过“红色教育”增强对党的热爱和信仰,开展学习奥运冠军的专题学习会,培养队员爱国情操,使每个队员都明白自己担负的重任,全力以赴备战,力争好成绩。同时全队还加强了反兴奋剂教育,坚决杜绝兴奋剂事件发生。

中国队教练程锡平介绍,本届世运会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法国、意大利,“现在世界各国掷球水平都有明显提高,没有哪支队伍有绝对优势,胜负就在一两分之间,所以我们要有良好的心态,顽强拼搏,争取最好成绩。”

7月20日,中国队将出发前往波兰,22日比赛正式打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扈建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