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下赛季或启用职业裁判 整肃风纪三管齐下

2017-07-12 14:0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2日,足协召开媒体通气会,对于如何提升下一阶段提升联赛管理水平、净化赛风赛纪方面提出几点建议。足协方面表示不排除将于2018年中超联赛中启用职业裁判员,在适当情况下引进视频助理裁判等先进裁判技术。而对于整肃球场纪律,中国足协成立了赛风赛纪专题工作组,采取教育、约束与奖励的各项举措。

足协表示从现在到2018年,将重点推进裁判员管理制度上的革新,不排除将于2018年中超联赛中启用职业裁判员,推行裁判员职业化改革。与此同时,在适当情况下引进视频助理裁判等先进裁判技术,向足球发达国家协会看齐。加强裁判员业务培训,拓宽裁判员培训平台,引入国际高水平裁判讲师和体能讲师,不定期请他们来中国进行裁判的业务培训和指导,与此同时,增加裁判员培训频次和日常的体能监测;进一步完善裁判监督工作规范,优化现有的裁判执法评估机制,强化对裁判员的监督,继续加强裁判员的思想道德教育。

针对职业联赛赛风赛纪工作,足协希望联合俱乐部推出一系列赛风赛纪的教育与培训工作。

足协希望各足球俱乐部,与中国足协一起承担起相应的公共责任,加强对球员的管理、教育和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严肃赛场纪录,净化赛场风气,维护联赛整体形象,通过足球运动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了达到净化赛场的目标,中国足协成立了赛风赛纪专题工作组,采取教育、约束与奖励的各项举措,三管齐下推进赛风赛纪工作:

组织拍摄赛风赛纪宣传教育片倡导球场文明;结合职业俱乐部投资人、管理者、主教练会议进行赛风赛纪宣讲;近期协会还将下达通知,希望在一个半月时间内,各俱乐部自行开展关于“纪律准则”和“竞赛规则”学习活动,进行队伍的自律与培训工作;计划在各级教练员的培训工作中,增加赛风赛纪教育管理内容,以倡导文明守纪的赛风和正向的足球价值观,并通过我们的教练员,传达给各级各类运动员;建立约束机制,对于出现严重违纪行为的俱乐部,中国足协将约谈其负责人;奖惩结合,中国足协将设立公平竞赛奖励基金,将所有俱乐部每年年终分红的一定比例,按照各球队的公平竞赛积分和比赛净比赛时间,进行奖励性和惩戒性的分配。

足协对于各种扰乱赛场、违反法纪的行为将依法依规,坚决处罚。

足协表示:联赛处罚只是一种手段,绝不是目的。对于纪律处罚,我们的态度是,先有违纪,后有处罚,只要出现违纪,就必定依法依规严惩不贷。纪律委员会作为独立的执法机构,将按照《纪律处罚准则》、依照流程、依照规定,对各种球场违纪行为不打折扣的坚决处罚。同时,为了改进纪律委员会工作,协会也考虑进一步吸纳具有足球专业背景的人员(如退役的裁判员等)进入纪律委员会;协会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纪律处罚准则进行修改,使其更有针对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