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加盟火箭只待临门一脚 内线空虚周琦或绝佳良机

2017-07-12 14:16 叔话篮球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ESPN一位撰稿人爆料,哈登已经告诉身边朋友,甜瓜安东尼加盟火箭的交易已经谈成,只等待最后的官方宣布。此前,安东尼就已经在公开场合表示,对于自己最后加盟休斯顿火箭非常有信心,而且甜瓜前掘金队友内内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要和安东尼“重温旧梦”。现在来看,这种自信绝非空穴来风,毕竟甜瓜手握交易否决权,尼克斯要想清理安东尼的薪金空间,不得不屈服于甜瓜的心愿。

火箭或组最强锋卫线

上赛季季后赛输给马刺之后,莫雷就曾表示如果勇士能够保持四巨头的完整,那火箭将冒险追逐勇士的步伐。在自由市场开启的前24小时,保罗突然宣布1换7加盟火箭。现在看来,在当时的谈判中,火箭的组队计划就包括了引入安东尼组成“安灯泡”组合,否则以保罗的精明程度,他更可能选择加盟追求自己的马刺而非火箭。或者保罗和安东尼私底下早已有默契,聚首休城。

甜瓜加盟火箭只待临门一脚 内线空虚周琦或绝佳良机

如果这笔交易能够达成,那火箭将组成哈登+保罗+安东尼的超级三巨头,虽然近几个赛季安东尼深陷尼克斯的泥潭,数据战力和求胜欲望都大打折扣,但论真枪实弹,甜瓜仍旧是联盟现役最恐怖的锋线球员。火箭这个超级组合的成色放眼全联盟,即使是勇士,骑士也有所不及。

甜瓜加盟火箭只待临门一脚 内线空虚周琦或绝佳良机

德安东尼体系最大的特点就是开放性,这非常契合安东尼的技术特点,有了哈登和保罗轮番的输送炮弹,甜瓜这个恐怖的得得分大杀器将彻底解放。接下来,火箭将拥有两名联盟前五的组织球员,两名联盟前五的得分好手,最好的控卫防守球员,联盟顶尖的控卫加联盟最强的分卫,再加上联盟最强的侧翼之一,这个锋卫线的组合只有在全明星赛和美国国家队才能看到,恐怖至极。

周琦或迎来绝佳机会?

根据之前的报道,火箭交易的筹码是卡培拉或者莱恩-安德森,无论最终放上交易货架的是卡培拉还是安德森,火箭都将失去首发五号位或者四号位。这样的话,火箭的内线球员就只剩下老将内内,安德森和卡培拉其中一人,作为2米17的年轻内线,周琦拥有一手不错的三分球,可以胜任安德森空间性四号位的功能。同时,周琦的身高,臂展和运动能力也可以护筐的职责,夏季联盟场均2.3次盖帽,场上正负值+13.3就是最好的证明。

当然,这不是说安德森和卡培拉被交易走之后,周琦立刻就能进入首发阵容或者轮换阵容,以周琦现在的能力来看,在发展联盟进行锻炼的最可能的去处,但安德森和卡培拉的离开,让周琦快速进入了被考察的视野,只有周琦自己进步的速度能够达到管理层和主教练的预期,那他完全有可能在常规赛的某段时间被从发展联盟召回,在常规赛中一展身手。

无论如何,火箭的阵容操作给了周琦进入轮换阵容的绝佳良机,能不能延续国人的火箭情节,就看周琦的努力程度和一点点小运气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爆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