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教头赵金才去世 惠若琪发文“伤离别”

2017-07-12 16:05 东方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赵金才,这个名字对于球迷来说有点陌生,但是熟悉排球尤其是江苏女排的球迷,一定知道他。7月11日,赵金才因胸腺癌复发不幸去世,他的得意门生、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发表微博悼念。

惠若琪写到:“故人已逝,言容犹在,伤离别;世人易醉,返璞归真,爱为先。叹无常,应有常,荣辱沉浮皆为缘,恩形怡心善念间。珍惜当珍惜的,热爱当热爱的,那些离别告诉我们应该更坚强的,去让生活美好起来。”

作为江苏队女排的资深教练,赵金才是惠若琪职业生涯的第一位主教练,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惠若琪才走上职业联赛赛场,并进入国家队。此外,赵金才担任江苏女排主教练期间,孙玥、邱爱华、茅菊兰、沈岚等名将都是他的弟子,惠若琪、赵云、陆艳、陆倩等都是在他的一手提拔和培养下才成为国手的。

日前,惠若琪出资成立的女排发展基金第一批资助对象中,赵金才就在其中。“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们本来可以与家人在一起,但是因为排球事业每天陪伴更多的是我们。现在退休了,本来应该可以享受天伦之乐,身体却出现了问题。”惠若琪谈到恩师,很容易就哽咽起来,“每天在训练场朝夕相伴的人,突然一下子不行了,很难接受。”

上个月,赵金才的家属收到资助金,当时他的身体状况就不容乐观,医院曾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没想到,得到资助的他还是没能敌过病魔,除了惠若琪发文悼念,众多江苏女排的粉丝也都表达了悼念之情,希望赵指导一路走好!

江苏女排教头赵金才去世  惠若琪发文“伤离别”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爱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