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不惧怕任何对手 期待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2017-07-13 08:5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傅园慧:不惧怕任何对手 期待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中国游泳队近日在体育总局游泳馆举行了一场出征布达佩斯世锦赛前的公开训练课。在世锦赛上被寄予厚望的傅园慧无疑是最受记者们关注的明星选手,谈起对即将到来的大赛的展望时,傅园慧说:“我不会惧怕任何对手,我也没有更多在意别人的表现,只专心于自己的训练和提高。”

相较于其余几名有可能获得奖牌的选手如徐嘉余、汪顺的低调谨言,傅园慧依然是非常开朗、大大咧咧的样子,她对记者的提问是有问必答,不过还是错开了世锦赛的目标话题,她只是说:“我还没有想过最终成绩,尽力而为吧。我的项目是短距离,各方面不确定因素比较多,所以能够发挥出自己最佳实力就可以。我从来不关注对手怎样,只关心自己怎么样。我现在训练各方面状态都还不错,但比赛中能否发挥出来还不确定,因为世锦赛的对手都很强,包括时差等等各种因素也会影响人的发挥。”

不过说起其他的,“傅爷”话就比较多了,“我现在已经老了七八成了。我不算是年轻运动员了,有的时候别人介绍我时都会说‘这是来自中国的老将傅园慧’,我听了就心里难受。我的理想是达到一种‘境界’,这不仅是拿到成绩那么简单,而是达到我自己的目标。我希望在还能前进的时候,在游泳成绩上有更大突破,因为我还有很多理想和目标没有达成。当我有一天觉得力不从心、老得不行的时候,我会选择离开的。”当被问道这个“境界”具体是指什么的时候,傅园慧笑着回答道:“当然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