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签约季顶薪合同漫天飞 自身实力才是硬道理

2017-07-13 09: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疯狂签约季顶薪合同漫天飞 自身实力才是硬道理

北京时间2017年7月12日,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再次出现大合同井喷的现象,随着工资帽的继续上涨,联盟中球员整体的薪资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不过真正有实力的球员才更有可能拿到顶薪。

早前,NBA官方公布了新赛季的工资帽为9909万美元,虽然没有像预计那样超过1亿美元,但是工资帽的上涨,还是让不少球员在新赛季拿到更多的工资。

自由市场开启不久,勇士就为库里奉上了联盟历史上的最大合同,5年2.01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合同,让库里的平均年薪就高达4020万美元。而就在两天之前,火箭为哈登奉上一巨额的续约合同,让哈登在未来6个赛季中拿到2.28亿美元。

在NBA联盟中,工资帽是劳资协议中最重要核心内容,直接决定着球员能够从球队得到的薪水。联盟中的各种顶薪条款,都是按照工资帽的比例计算得出,例如10以上球龄的顶级巨星,能够按照工资帽35%左右比例的起薪和球队续约,这也是为什么库里能够拿到最大合同的根本原因。

不仅如此,随着工资帽的上涨,联盟中各个等级球员的工资,都有一定部分的上涨。因为球队总薪水上涨,但是每支球队每个赛季所签的人员上限仍然不变,因此平均到每个球员身上的工资水平必定有所上涨。

早前,JJ-雷迪克和76人签订了一年2300万美元的合同,放在前几年的工资帽环境下简直难以想象。同样拿到大合同的还有乔治-希尔、杰夫-蒂格和泰-吉布森等实力派球员,以及像小哈达威这样有潜力的年轻球员。

但是工资帽的上涨,也让自由球员市场变得有些疯狂,超级巨星拿巨额合同理所当然。问题在于不少没有达到巨星级别,甚至很难算上球星的球员,也在喊着要顶薪续约,以至于某些大合同有很大可能会溢价。

其实,球员尽可能的为自己争取利益本身无可厚非,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放在自由球员同样试用。就算某个球员在这个疯狂的市场中捞到一笔大合同,如果自身能力不足,他真正的价值也会慢慢得到正确的评估,而直接影响到职业生涯的走向。

相反,真正有实力的球员,即使在目前的环境中没有与自身价值相匹配的合同,在他证明自己的实力之后,仍有很大机会得到相匹配的合同。这也就是像盖伊和泰瑞克-埃文斯这样的球员愿意拿短期的小合同,证明身价之后再追求大合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小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