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帽飞升亿元年薪不是梦 NBA薪资领衔4大联盟

2017-07-13 09: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工资帽飞升亿元年薪不是梦 NBA薪资领衔4大联盟

北京时间2017年7月12日,随着工资帽的上涨,现役球员的薪资水平再次得到提升。顶级球星的薪水已经超过年薪4000万,远超当年乔丹科比等超级巨星,而且随着工资帽的继续上涨还会继续上升。在美国的职业体育联盟中,NBA的工资水平已经首屈一指。

勇士为库里开出的5年2.01亿美元合同,让库里的平均年薪达到4020万美元。这份超级合同,在总金额和单赛季薪水方面,都是联盟历史第一。但这只是新工资帽实行的第二赛季,在未来数个赛季中,工资帽还会继续上涨。

根据劳资协议中对球员薪水,尤其是顶薪的计算方式,顶薪的起薪会在未来数年内继续上升。甚至在库里签约之后,詹姆斯表示库里应该拿到5年4亿美元的合同,看起来有些夸张,但其实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

2017-18赛季才只是工资帽猛涨后的第二个赛季,总金额相比之前一个赛季提升了8.3%。在随后的几年中,工资帽每年还会继续递增,这意味着顶薪合同的数额会继续增加,再加上一些老将指定条款的使用。也许在不远的未来,顶薪合同能够达到单赛季1亿美元的水平。

这种超级的大合同在前几个赛季前简直难以想象,1997-98赛季,乔丹的薪水是3314玩美元,是他单赛季拿到过的最高工资。2013-14赛季,科比从湖人领走3045玩美元的薪水,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单赛季薪水超过3000万美元。

即使是乔丹科比这样级别的球员,职业生涯的单赛季的最高薪水也没有超过过3500万美元,虽然在他们当时身处的薪资环境中已经是天价,但是仍然无法和现在超级巨星动辄4000万美元的年薪相比。

更有意思的是,在库里等顶级球员纷纷拿到大合同之后,一家美国媒体做了一个有趣的统计,内容大致为库里、格里芬和洛瑞三人的保障合同加起来达到4亿7340万美元,约等于NFL20位四分卫合同总和。

在NFL联盟中,各个位置的最高薪水的球员大致为,四分卫年薪差不多在2000万到2300万之间,外接手和进攻前锋则在1000万到1500万,近端锋则是800万到1000万,而进攻组中最不值钱的跑卫,超过700万已经是NFL联盟顶尖的工资。

而在美国四大体育联盟中,NFL还是最火爆的一个,但球员工资仍然赶不上NBA的水平。在四大联盟中,也只有MLB能在球员薪水方面和NBA一较高下,但仍然很少能看见4000万美元级别的天价合同。

更何况,这还是NBA实行新工资帽的第二个赛季。在未来数年内,还将有更多的天价合,NBA的薪资水平会逐渐和其他三大体育联盟拉开明显的差距。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小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