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帽飞升助小球队脱贫 超级球队可遇而不可求

2017-07-13 09:5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工资帽飞升助小球队脱贫 超级球队可遇而不可求

北京时间2017年7月12日,自由球员市场的热潮已经逐渐落下帷幕。工资帽的上涨,让一些志在季后赛或夺冠的小球市球队有了更多的操作空间,让联盟强弱队之间的“贫富差距”有了一定程度的缩小。

NBA联盟中,有像湖人、尼克斯这样在大都市的大球市球队,也有像骑士、马刺和雷霆这样在小城市的小球市球队。大城市意味着球队有更多资金和商业机会,在吸引球星加盟方面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小球市球队则必须精打细算。

工资帽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平衡大球市球队和小球市球队的先天差距,尽可能创造一中相对公平的环境,让小球市球队在相等制度下有崛起的可能。而随着工资帽的上涨,势必让小球市球队能够获得更多的操作空间,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吸引更多实力派球员的加盟。

超级巨星的商业价值,往往在来到大城市之后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就算有工资帽的存在,大球市对超级巨星的吸引力也是小球市难以匹敌的。但是超级球星的数量毕竟有限,普通球星和实力派球员相对更多,而且他们自身的商业价值没有那么明显,不必过分追求大城市去实现自身的商业价值。

工资帽的不断上涨,意味着小球市球队能够给各个级别球员提供更加丰厚的合同。对于商业价值不明显的普通球星和球员来说,实实在在的薪资有非常可观的吸引力。因此,工资帽的上涨其实是增加了小球市球队的操作空间,让他们在吸引实力派球员方面更具吸引力。

对于小球市的球队来说,吸引球星和实力派球员加盟,组建一直有竞争力的球队征战季后赛,往往是最现实的选择途径。更多的季后赛场次意味着更多的收入和分红,季后赛对于小球市球队的营收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此外,工资帽的上涨,并不意味着组建超级球队的难度降低。像勇士这样超级球队的出现,更多是因为管理层对薪资结构的合理操作和预判。勇士能够组建起四巨头的阵容,得益于水花兄弟和格林的“过度性”大合同。

如果以现在薪资水平去看克莱-汤普森和德拉蒙德-格林的合同,无疑都是超值签约。但是当时的薪资环境中,汤普森和格林的大合同依然遭到不少质疑,就连库里4年4400万美元的合同,也不被看好。

恰好是当时不被看好的这三份合同,让勇士在去年夏天能够腾出足够的空间签下杜兰特,组成了一直超级球队。而且在未来3年左右的时间,都处于很难被撼动的地位。同样在骑士方面,欧文和特里斯坦-汤普森的合同,也让骑士组成了睥睨东部的阵容。

这种工资帽从7000万美元飞涨到9000万的情况,在联盟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出现。说到底这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情况,一旦错过了就只能完全按照新工资帽的薪资结构组建球队阵容,想再组建超级球队几乎不可能。

此外,在过渡性合同结束之后,很多超级球队也不可避免的面临解体,会有更多的球星分散到小球市球队中,让联盟各个球队的实力继续均衡,给小球市球队争取球星和冲击季后赛提供更多机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小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