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回归应当好"创可贴" 如何用他斯帅迎考验

2017-07-13 10:0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2日《信息时报》报道的关于巴西外援穆里奇即将重返广州恒大一事,得到了最终的证实。7月12日上午,中超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队旧将、巴西前锋穆里奇正式重返球队。他以自由身零身价转会,合同为期六个月,在合同期满后俱乐部拥有优先续约权。

“鸡爷”穆里奇将身披30号战袍,在体检合格后于昨日飞抵广州与球队会合。

2010年,24岁的穆里奇第一次与恒大结缘,首发出战的第一场中甲赛事就上演大四喜,帮助球队获得中甲最大分差胜利。帮助恒大重返中超后,连夺中超冠军,并有一座亚冠奖杯在手。曾与克莱奥、孔卡、埃尔克森并肩作战令亚洲各路豪强折戟,球迷赠其绰号恒大“大王”。

此前效力于恒大的四年间,穆里奇共为球队出战133场,攻进77球,贡献37次助攻。为球队赢得2010年中甲冠军、2011~2013年中超三连冠、2012年足协杯及超级杯、2013年首次亚冠冠军等殊荣立下赫赫战功。先后荣膺中超最佳球员、中超最佳射手、亚冠最佳球员、亚冠最佳射手、亚足联最佳外援等称号。在广大球迷心目中是队史公认的传奇球星。

“鸡爷”不复当年勇

恒大突然履行了什么“三年之约”,搞起了一点有情怀的事情,令人吃惊。刘永灼说过“三年之约”,而迟迟未能伤愈复出的J马,给了刘永灼履约的机会。不过,情怀也好,即插即用不用磨合也罢,31岁的穆里奇,还是当年24岁的那个追风少年吗?

穆里奇回归恒大,是球迷心目中的喜事,行文至此,记者心中也非常激动。“无论身在何方,你们永远在我心中”的白T恤依然仿佛在眼前晃动,但迅疾如猎豹的身影还能否在中超赛场重现?

受制于中国足协外援政策的限制,三线作战的恒大只能免费签来旧将应急。说白了,穆里奇的这次回归,主要任务就是当好“创可贴”。

速度和爆发力是穆里奇过去征服亚洲的武器,但随着伤病增多,这把刀有些生锈了,加上年龄渐长,速度已经大不如前。在卡塔尔、日本甚至回巴西达伽马期间,穆里奇就是受困于伤病问题而没有太多贡献。以前曾有人评价穆里奇一招鲜吃遍天,如今这一招可能也不够“鲜”了,如何使用好他,将是对斯科拉里巨大的考验。

说实话,恒大现有外援中,金英权是后卫,J马还在举杠铃,高拉特和阿兰的把握机会能力实在令人摇头,以至于保利尼奥成为了队内大杀器。高拉特过往在巴西主要是打前腰位置,作为组织者而存在。斯科拉里在赛季前段曾给高拉特布置更多的组织工作,但那几场恒大的赛事大家也都看到了,亚冠小组赛打得磕磕绊绊,无奈之下只能重新给予高拉特更多的开火权。

不过从时间上来看,穆里奇或许赶不上下周在上海与埃尔克森的场上重逢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白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