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强化裁判监督加强道德教育 将招募足球人才

2017-07-13 10:1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足协新闻官黄诗薇在12日的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有可能在2018年中超联赛中启用职业裁判员,推行裁判员职业化改革。

黄诗薇说,不排除将于2018年中超联赛中启用职业裁判员、推行裁判员职业化改革的可能。与此同时,在适当情况下引进视频助理裁判等先进裁判技术。至于职业裁判的待遇水平、薪金来源,黄诗薇表示,具体工作还在研究当中,最终应该会有一个成型的方案。

中国足协还将加强裁判业务培训,黄诗薇介绍说:“我们将拓宽裁判员培训平台,引入国际高水平裁判讲师和体能讲师,不定期请他们来中国进行裁判的业务培训和指导。与此同时,增加裁判员培训频次和日常的体能监测。进一步完善裁判监督工作规范,优化现有的裁判执法评估机制,强化对裁判员的监督,继续加强裁判员的思想道德教育。”

近期,球场问题频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屡屡开出罚单。黄诗薇说:“联赛处罚只是一种手段,绝不是目的。对于纪律处罚,我们的态度是,先有违纪,后有处罚,只要出现违纪,就必定依法依规严惩不贷。纪律委员会作为独立的执法机构,将按照纪律处罚准则,依照流程,依照规定,对各种球场违纪行为不打折扣地坚决处罚。同时,为了改进纪律委员会工作,协会也考虑进一步吸纳具有足球专业背景的人员(如退役裁判员等)进入纪律委员会;协会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纪律处罚准则进行修改,使其更有针对性。”

黄诗薇介绍,中国足协还将面向全球进行足球专业人才招募,招募具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专业化。招聘面向的对象是足球竞赛、足球训练、足球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二是突出社会化。招聘面向全社会,除了中国足球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各地方会员协会可以推荐人才外,我们特别欢迎各职业联赛俱乐部积极推荐专业人才进入协会参与管理工作。同时,我们也欢迎个人自荐,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进入足协。三是突出国际化。招聘面向国内外广泛选拔人才,欢迎具有国际化视野、既懂专业又懂管理的高层次足球人才进入足协”。

保定容大主场裁判受到人身侵害调查也有了新的后续,“保定公安部门事发后立即采取了调查行动,并且通过当天的保安人员指认,已经迅速抓捕到了肇事人员。7月10日,四名当值裁判在(中国足协)裁判办人员的陪同下,已经前往保定公安局做了笔录,配合案件后续调查,目前这个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我们也会继续密切关注案件的进展情况,并且结合最终处理结果将采取进一步的处理手段”。

而对于上海业余球员扇裁判耳光事件,黄诗薇表示:“中国足协已向上海足协进行了情况了解,要求他们把相关情况,包括后续处理情况提交报告给我们,我们也会考虑是否提交给纪律委员会进行进一步处理。我们也需要重申,不管是职业球员还是业余爱好者,都需要把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作为一个基本价值观,因为‘尊重’本身就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