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崩盘卫冕梦碎 温网男女单头号种子全部出局

2017-07-13 10:3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雷崩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17赛季草地大满贯温网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美国“大炮”奎雷伊连续两年掀翻卫冕冠军,继去年第3轮终结德约科维奇之后,他今年又结束了主场作战的世界第一穆雷的温网11连胜。奎雷伊历经5盘大战,以3比6、6比4、6比7、6比1和6比1的比分逆转胜出,生涯里首次打进大满贯4强。

穆雷最后两盘一度连丢9局,崩盘输掉这场比赛的他卫冕梦碎,还有可能在温网之后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至此,本届温网男、女单头号种子全部出局。

而在此前结束的女单8强战中,10号种子、5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遭遇“新科”法网冠军、出生于1997年的奥斯塔彭科,结果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大威以6比3、7比5击败拉脱维亚天才少女,赢得第100场温网胜利的同时,也是第10次挺进半决赛。其他几场比赛,莱巴里科娃、孔塔和穆古拉扎顺利晋级4强。

在青少年组第2轮的比赛中,中国小将传来捷报,赛会2号种子、17岁小将吴易昺以两个6比1横扫美国选手吉尔科夫晋级第3轮。他将在1/8决赛中遭遇阿根廷选手马祖奇和突尼斯选手贝拉罗纳之间的胜者。

这是吴易昺最后一年参加大满贯青少年组比赛,从明年开始,这位年满18岁的中国少年将全面转入职业巡回赛。

因此,对于最后的青春时光,吴易昺相当珍惜,男单2号种子的身份让他无可选择地将目标定位在冠军。

今年澳网,吴易昺一路闯关杀进4强,这个成绩已经可以为其青少年时代“验明正身”了。

本届温网男单青少年组首轮比赛,赛会2号种子吴易昺以6比3、6比2轻松击败英国选手杰克·德雷珀,晋级次轮。这场比赛仅仅持续了40分钟,就以吴易昺大胜告终。

青少年组女单第2轮比赛,王欣瑜以2比0完胜西班牙选手曼宏, 挺进女单16强。不过,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1/8决赛中,王欣瑜迎战瑞士选手西蒙娜·沃尔特,结果以2比6和4比6告负。

中国青少年在过往大满贯赛事中有不俗的表现,200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女双比赛,孙胜男搭档詹咏然勇夺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大满贯青少年赛上的最佳战绩。另外,吴易昺在今年澳网公开赛青少年组杀进4强,创造了中国男网在大满贯男单比赛中的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穆古拉扎 莱巴里科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