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费德勒成四巨头独苗 八年前定律助夺冠?

2017-07-13 12: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5岁费德勒成四巨头独苗 八年前定律助夺冠?

八强战时,四巨头有三位在签表中停留,只有纳达尔一人掉队。一夜过后,7月13日再看看签表,四巨头中只剩下的“独苗”竟然是35岁的费德勒。

穆雷受困臀伤不敌美国重炮奎雷伊悲壮出局,德约科维奇则是因为肘伤在第一盘告负,第二盘0比2落后时,无奈退赛。穆雷跟德约也真可谓是一对难兄难弟,在费纳还无限风光时,俩人苦苦追赶,如今本该出头露面收拾河山,却又各自遇到了烦人的伤病。30岁以后的人生,看来也不是能轻松做到苦尽甘来。德穆的退赛,也把最艰难的考验给费德勒解除了几分。

如今,只有费德勒还在签表上骄傲地坚挺着,外界对他状态的吹捧和夸赞反倒真成了“越奶越狠,越奶越牛”,而不是“毒奶”。在1/4决赛跟拉奥尼奇的一场对决中,35岁的费德勒跑动可要比90后的加拿大人跑动还更积极。而赛后的技术统计也说明了,费德勒拿下这场复仇战也在情理之中。作为8强中年龄最大的选手,费德勒其实还是8强中身高最矮的人(1.85米),不过,看看1/4决赛,超过2米的拉奥尼奇不也照样缴械么?

跟拉奥尼奇的这场对决对费德勒来说还有不一样的意义——这是他温布尔登的第100场比赛,战绩为89胜11负,高居温网胜场数榜单第一。而7座冠军在手,让他跟桑普拉斯共享冠军数第一的风光。如今,超越桑普拉斯的机会真的来了?继年初的澳网之后,拿到第19冠的希望也真的越来越大了?

当然,现在去讨论第19冠还为时尚早。毕竟,摆在费德勒面前的还有两场不能轻视的对决。半决赛中,他要面对的是不战而胜有体能优势的捷克人伯蒂奇。2010年,伯蒂奇就是靠着温网八强战中终结了费德勒连续晋级四强的纪录而一战成名。如今,七年过去了。再相遇是会杀的分外眼红?还是剧情如外界般推测的走势一样——费德勒摧枯拉朽一路直抵决赛?

上一次大满贯四强中只有费德勒一人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罗兰·加洛斯,那一年,瑞士人战胜了索德林,成就职业生涯全满贯,那也是费德勒目前唯一座火枪手杯。如今,八年过去了,索德林已退役,又出山成为了同胞新秀耶梅尔的教练,而只有费德勒还在不知疲倦地奔跑着。四巨头的牢笼统治在渐渐被瓦解,穆雷和德约的伤病让他们前途难料。但谁又曾想到,这其中最坚挺的一环,居然是年龄最大的费德勒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