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国际太极文化季启幕 李连杰恩师助阵

2017-07-13 12: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北京国际太极文化季启幕 李连杰恩师助阵

7月11日,首届北京国际太极文化季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长达3个月,以太极展演竞赛为主要形式,历经海选、复活赛、场景赛、太极展演等环节,预计将有近300支队伍、数千人参与其中。

发布会上,曾培养出李连杰、吴京等人的中国武术名师、已经八十多岁高龄的吴彬与九十多岁高龄的孙氏太极拳传人孙婉容现身现场并用风趣幽默发言,传递了对太极文化的独特见解。国际太极拳冠军邱慧芳和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教授武冬分别用精湛的太极武艺展示了太极拳的行云流水与铿锵有力。

据悉,首届北京国际太极文化季由北京武术院和北京青年报主办,将从7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份,跨度长达3个月,其中将以太极武术竞赛为贯穿始终的主线,让民众可以通过参与竞赛获得丰富多彩的奖品。北京武术院院长彭红表示,希望通过这场长时间、大规模的太极文化盛事,吸引和影响更广泛的人群,让更多老百姓认识、了解、投入到太极运动中来。

在随后的媒体采访环节中,武术名师吴彬、孙婉容、武冬,北京武术院院长彭红和主办方领导就太极拳如何吸引青年人群,太极拳如何走进社区、学校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曾培养出李连杰、吴京等人的中国武术名师吴彬表示,太极拳是民族文化内涵的整体呈现,是一种很全面的武术流派,不只具备健身的功能还有防身的概念,太极文化的生命力非常强。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教授武冬提到,太极拳和武术可以反映中国的文化,是中国文化的一个经典符号,任何文化在发展过程中如何符合人性的发展都不会没落,但违背了规律的虚假宣传和夸大其词终会被淘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