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巨头独费德勒晋四强 奶牛:相信好事会发生

2017-07-13 12: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巨头独费德勒晋四强 奶牛:相信好事会发生

费德勒的第100场温网比赛在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瑞士天王直落三盘,复仇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去年饱受背伤困扰的费德勒止步半决赛,正是败给了拉奥尼奇。而今年“满血复活”的天王状态正佳,先是在年初的澳网拿下自己的第18座大满贯,而后虽然在迪拜公开赛爆冷,接着又赢下“阳光双冠”(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随后战略性修养过红土赛季,虽然草地赛首秀不敌好基友哈斯,但是在哈雷登顶。

拉奥尼奇一开场就发现今年温网上的费德勒和去年判若两人,费德勒赛后表示自己今年的准备比去年好很多主要是得益于健康的恢复。本场比赛,瑞士人一发得分超过九成,反手可以算是把把精准,前两盘分别有6次和4次反手直接得分,而各有一次非受迫失误,第三盘三次反手得分,没有非受迫失误。反观拉奥尼奇,虽然年轻快十岁,但是明显没有费德勒积极,前两盘稍显懈怠的加拿大人在第三盘差点打出机会,可惜多个破发点均没有抓住机会,最终抢七输掉了比赛。

温网未丢一盘闯入半决赛的费德勒,在向自己的第19个大满贯发起冲击,随着纳达尔和穆雷的出局,以及德约的退赛,球迷开起了玩笑“其他三个巨头保送奶牛”。

赛后的发布会上,费德勒对自己的状态很满意:“我打得很好,好的休息让我感觉充满活力,我也很自信,我相信好的事情会发生。”而对手拉奥尼奇也在赛后送上了祝福:“我们拭目以待看他能不能再次做到(夺冠),他一直在不断地做到。”对于自己在职业生涯后期还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费德勒直言:“我很高兴,甚至有些惊喜还能打得这么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