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费德勒再刷温网纪录 四巨头还需他撑门面

2017-07-13 12: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服!费德勒再刷温网纪录 四巨头还需他撑门面

温布尔登从来不会辜负费德勒,哪怕距离瑞士人上次在这里夺冠已经过去了五年。

在东道主穆雷出局后,现场观众的热情却被费德勒再次点燃,似乎中央球场的球迷们已经忘记了穆雷出局的忧伤,毫不吝啬对于费德勒的支持和喜爱,用最大的分贝呼唤着费德勒的名字。

赢下了这场1/4决赛后,费德勒再次刷新了多项纪录,而对于费德勒来讲这不过只是又一个新的开始。

温网百场 从少年到大叔

战胜拉奥尼奇的比赛是费德勒在温网的第100场比赛,如今,他每次站上球场都将创造新的历史。

1999年,刚刚转为职业球员1年的费德勒第一次踏上了温布尔登的球场,而谁也不会想到,当时扎着冲天辫的愣头青会在两年后就击败不可一世的桑布拉斯,随即更成为网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

费德勒把职业生涯最美好的记忆几乎都留给了温网,在费德勒的脑海中2004年第一次捧起挑战者杯,再到2009年击败罗迪克超越桑皮拉斯,是他生涯最重要的五大时刻其二。

如今,费德勒成为了温网近40年来最年老的四强球员,这也是他在这场比赛中创造的又一项纪录。

“我很开心我今天赢下了这场比赛,但是我不确定成为了40年来最老的四强球员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每当我创造了一项纪录的时候,你们总会想到我的年龄。”费德勒在发布会上调侃的说。

满血回归 明智的休赛选择

从硬地赛季再到草地赛季,费德勒选择直接放弃了红土赛季的比赛,而事实证明费德勒的选择是正确的,尽管费德勒也一再表示这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

在今年澳网结束后,费德勒又在北美硬地实现背靠背夺冠,也一度让人看到了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然而瑞士人却在随后选择了放弃红土赛季,将主动权完全交给了别人。

“当我年纪超过30岁后,我必须得回头看我到底打了多少比赛,做了多少训练,而又给我自己的身体有多少休息的时间。有些时候,你的身体和精神的确是需要休息的,而也最好要尽早做这个决定。”

费德勒表示自己的确尝试过出战红土赛季,但是从去年的膝伤过后,他的两次红土训练都不能让自己适应和满意,这也使得他和自己的团队不得不作出退出红土赛季的决定。

而在去年的法网,费德勒也作出了退赛的艰难决定,这也使得他连续65次参加大满贯的纪录戛然而止。在费德勒看来,健康比纪录更加重要。

最大热门 四巨头靠他撑门面

纳达尔爆冷出局,穆雷因伤惜败,小德因伤退赛,如今此前排在赔率榜单上最靠前的四个人,只有费德勒一人挺进四强,可以说费德勒成为了四巨头最后的希望。

谈到纳达尔、穆雷与小德的相继出局,费德勒也有自己的看法。“无论是作为对手还是朋友,我都希望他们可以健康归来,你们要知道,最近几年小德没有错过任何一个大满贯,最近几年他打了太多的比赛,我不想说伤病是迟早会发生的事,但这种情况的确是正常的。”另外费德勒还对带伤上场的穆雷致以自己的敬意。费德勒还表示,他坚信小德和穆雷都可以完美回归。

至于大家把他当做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费德勒并不在意。“(晋级四强的)其他三个人都是很强大的对手,他们有着强大的发球、强大的正手与强劲的击球,他们三个都要比我更高大和强壮。我还是要去努力寻找出一些不同的应对办法,比如通过我的切削和旋转。”

优雅如他 但他也在悄然改变

费德勒在这场半决赛中继续延续了本赛季一直绝佳的反手手感,一记又一记绝妙的击球,不得不让人感叹费德勒仍是那个让人爱上他的样子,不过,费德勒也的确在发生变化。

费德勒变得没有那么骄傲了,在经历了职业生涯的一段低潮期后,费德勒选择了更换自己的球拍,选择了更大拍面的拍子来提高自己反手的稳定性,而作为小拍面的拥护者和代表人,费德勒没有因为自己一贯的骄傲而选择固执的坚守,而他今年所取得的成绩就是回报

在发布会上,一位女记者这样向费德勒提问:“我参加你的发布会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你最近说话的风格好像和以前有所不同了?就像是‘我们要和一个摇滚明星开一个派对’。”

费德勒倒是不这么看:“我猜是因为我想让自己展示更多不同的一面吧,也有可能是因为有些问题我已经回答过,所以我想给出更多元的答案。所以在我看来,我真的没有什么变化。”

不过,如今费德勒已经是四个孩子的父亲,相比较于之前的强大气场,费德勒的确在更多场合都变得更加有亲和力和感染力,这或许就是他在别人眼中所谓的变化之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睿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