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伟等奥运冠军走进公交公司参与活动

2017-07-13 13:3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运冠军与公交员工同场“竞技”

近日,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大院一改往常的忙碌场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优秀运动员的到来为公交总公司增添了青春的活力,点燃了运动的激情,充满了动感的旋律。

参加总局人力中心组织的“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11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优秀运动员将此次活动的首站选在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这是因为冠军们希望能深入基层,在满足大家与冠军、明星零距离接触的同时,用自己的感召力和人格魅力去带动更多百姓投入全民健身,传递科学健身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增强全民健身意识,营造健康幸福生活。

“欢迎庞伟回家”“许诺我们爱你”……欢呼声此起彼伏。对很多公交职工来说,那些过去只能在电视里、报纸上才能看到的奥运冠军如今就在眼前,与他们一起进行体育活动,这是一种巨大的幸福。“我们在和冠军一起比赛,输赢都高兴。乒乓球世锦赛冠军齐宝香、军事五项世界冠军王恋英、体操世锦赛冠军范晔、射击奥运冠军庞伟都是我们保定人,是我们保定的光荣。”公交总公司职工康谦激动地说。

冠军们实地感受了保定市公交103路一趟工作程序。体操奥运冠军邓琳琳说,“每天在公交车上工作8小时,语言亲切有礼,动作标准规范,都显示着她们的认真和敬业。”

庞伟表示,回到家乡与市民同场“竞技”感觉非常亲切。体育本身就是健康的产业,不止是金牌,更多的是给大家传递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通过互动的方式把健康理念传递给更多百姓,用自己的影响力为家乡体育事业作贡献。

智能调度大厅的工作人员是唯一没有走出来追星的少部分人,不过,冠军们迈进调度大厅的那一刻,还是让里面的年轻人禚梦琦激动不已,“虽然没有和她们一起互动,但是冠军们观看了我们的工作流程,让我们也倍感光荣。在服务百姓的岗位上,内心还是开心的。”她拿出笔记本,请冠军为她签名。不能离开岗位追星的遗憾被弥补了,她拿着笔记本,反反复复地看着每个签名,快乐溢于言表。

在这个喧闹的上午,冠军们的和善无疑为自己增添不少铁杆粉丝,更重要的是,中华体育精神、奥林匹克精神与踏踏实实、服务人民的保定公交精神产生共鸣,更多人将听从她们的建议,更积极地投入到全民健身锻炼中。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季雪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