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福原爱不确定复出 现在看球变成观众心态

2017-07-13 15: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宏杰:乒乓球打不过福原爱 因为现在老婆最大

腾讯体育讯 近日,正在备战2017台北世界大学运动会的江宏杰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与老婆福原爱过招乒乓球的趣事,他表示:“老婆最大,所以她会赢。”正在台湾养胎的福原爱今天中午也转发了这段视频,已有6个多月身孕的爱酱说:“我现在发球都发不了,肚子会撞到台子。”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期间,福原爱也挺着肚子在电视机前为师妹们加油,不过她说:“以前看球都是从技战术角度看的,像是教练一样。现在,则完全变成了观众的心态。”

在这段采访中,江宏杰自曝和福原爱第一次相见是在东亚少年运动会上。江宏杰说的东亚少年运动会,就是现在东亚青年运动会,前身就是东亚运动会,可能是由于当年参赛的时候是少年,江宏杰脱口而出“东亚少年运动会”。那么具体是哪一年呢?第二届东亚运于1997年在韩国釜山举行,第三届东亚运2001年在大阪举行,第四届东亚运于2005年在澳门举行。2001年的时候他们13岁、2005年的时候是17岁。两人分别是日本女乒以及中国台北男乒的优秀新人,从小参加国际比赛,应该不会到17岁才正式碰面,因此两人很可能是在2001年大阪东亚运上相识的。

再被问到跟老婆对打乒乓球谁会赢?江宏杰十分肯定地说:“她会赢!”“为什么会赢呢?”“因为老婆最大!”不过江宏杰还说:“(她)当我老婆之前,我们有比赛遇到过,我赢。结婚之后,变她赢。”福原爱也转发了老公的采访视频,并回复说:“我现在发球都发不了肚子会撞到台子。”这段时间福原爱一直在台湾养胎,网友跟帖调侃:“对老公的东北话教育切不可忽视!”

在接受采访时福原爱感叹:“大家都在向走向世界努力的时候我却住在了台湾,感觉人生真是充满了很多未知性啊。”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期间,日本女乒取得了不错的战绩,17岁小将平野美宇取得日本女乒48年来的第一枚世乒赛女单奖牌。福原爱也挺着大肚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不过她说:“以前看球都是从技战术角度看的,像是教练一样。现在,则完全变成了观众的心态。”

至于生完小孩后会不会选择复出,福原爱给出了模糊的答案,她只是说现在还没有确定。福原爱的预产期在今年11月,如果明年年中复出的话她理论是有可能在2019年9月前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日本女乒前三的位置的。在去年9月宣布与江宏杰的婚讯时,福原爱就明确地表示希望能继续打球,给后辈们做一个表率。2020年奥运会在东京举行,东京上一次举办奥运会还是1964年的事,福原爱不愿意错过这样的好机会。不过也有网友担心地表示:“日本女人是不是一旦嫁人了就要在家相夫教子?不再抛头露面了?估计以后看不到她的精彩表演了。”(慎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