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陈颖出任国家射击队教练 职业生涯新挑战

2017-07-14 09:16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丽陈颖出任国家射击队教练

据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沈楠)国家射击队新奥运周期教练竞聘结果日前公布。名将杜丽和陈颖分别当选女子步枪和手枪教练员,将迎来职业生涯的新挑战。

在里约奥运周期,这两位著名的女枪手在征战赛场的同时,已经开始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35岁的杜丽是中国射击队中战绩最辉煌的女子步枪选手,从2004年开始她连续参加了4届奥运会,在两个项目上获得2金1银1铜。39岁的陈颖同样是参加过4届奥运会的名将,也是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上闻名世界的速射高手。

国家射击队在新奥运周期启动了管理和教练制度改革,取消了总教练职位,各项目分设教练员。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发布的公告,拟聘用教练包括男、女步枪,男、女手枪,男子手枪速射,飞碟多向和飞碟双向共7个项目13人,其中半数为“少壮派”。原步手枪队总教练王义夫卸任,原飞碟队总教练高娥转任飞碟多向教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