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联世锦赛首日看点:何超副项救赎 文婷姐妹亮相

2017-07-14 10: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首日看点:何超副项救赎 文婷姐妹亮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首日较量。跳水将进行男女1米板预赛,中国选手彭健烽、何超、陈艺文、昌雅妮将亮相,何超在自己的副项期待救赎,陈艺文和昌雅妮世界大赛首秀能有怎样发挥成为看点;花样游泳双人技术,中国王牌组合蒋文文和蒋婷婷复出后首次参加世锦赛,她们力争冲击俄罗斯王者之位。

跳水男子1米板预赛:彭健烽、何超

北京时间7月14日17点00-20点00,男子1米板从1991年开始成为世锦赛正式项目,首届赛事的冠军被荷兰选手央格扬斯夺走,为中国队夺得该项目首金的是余卓成,当时他击败了美国的杜麦斯和德国选手斯库雷普斯,之后,王峰和徐翔分别登顶,中国队实现三连冠。201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以超高难度的动作夺得金牌,徐翔和王峰分获二、三名。

过去五届世锦赛,中国队在男子1米板占据绝对优势,罗玉通、秦凯、李世鑫(两次)、谢思埸连续登顶,中国队实现五连冠。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彭健烽和何超出战,彭健烽堪称大器晚成,他曾和何敏搭档获得过双人冠军,但在单人项目还没有拿到过世界冠军。何超是喀山世锦赛男子3米板冠军,但去年在世界杯、奥运会连续低迷,新奥运周期第一年,何超在世锦赛只参加副项1米板,他能否走出低迷,实现自我救赎,本次比赛将是一次良好的检验机会。

从队内测试赛来看,彭健烽动作难度虽然不及何超,但他发挥稳定,心理成熟,是第一夺冠热门,何超自身实力不错,但心态将成为他登顶的掣肘,如果消除心理障碍,他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对手方面,乌克兰的克瓦沙是过去两届赛事该项目的银牌,另外,美国的希尔顿、墨西哥的查瓦兹都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花样游泳单人自选

北京时间7月14日17点00-19点30。布达佩斯世锦赛花样游泳一共有9个单项,中国队参加除两个单人项目之外的其他项目,因此,单人自选将不会看到中国选手的身影,俄罗斯、日本、西班牙将角逐该项目锦标。

跳水女子1米板预赛:陈艺文、昌雅妮

北京时间7月14日22点00-7月15日00点30,相比女子3米板的强势,中国队在女子1米板的战绩则逊色很多,过去11届赛事中,中国队只拿到了5个冠军,竟然未达到半数,吴敏霞三次参赛都获得亚军,去年世锦赛,中国队双保险何姿、施廷懋动作不够严谨,均有较大失误,结果施廷懋亚军,何姿季军,意大利老将卡格诺托夺冠。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两位新秀,陈艺文和昌雅妮都是国家队一年级新生,昌雅妮在系列赛表现可圈可点,单人动作质量仅次于施廷懋,双人与施廷懋搭档在系列赛保持不败。陈艺文之前主要以双人为主,这次出战1米板,她能否经得住考验值得关注。另外,陈艺文和昌雅妮都是首次参赛,能否经受住紧张残酷的大赛气氛至关重要。

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蒋文文、蒋婷婷

北京时间7月14日22点00-7月15日00点00

花样游泳双人技术,中国队的王牌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将亮相。2015年末,文婷姐妹复出,她们冲击里约奥运会资格未果,但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这是她们复出后首次参加世界三大赛。在此之前,文婷姐妹接连在德国公开赛、法国公开赛、世界杯系列赛山西站登顶,5月,她们又获得全运会金牌,用这种猝不及防的方式宣告着王者归来。

双人技术比赛,蒋文文、蒋婷婷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队,由于奥运会五金得主伊什琴科今年4月宣布退役,她离开后俄罗斯队双人能有怎样的状态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文婷姐妹自从复出后增强了体能训练,技术难度、速度和力量较以往大大提升,心态更是积极、豁达,这次比赛,文婷姐妹将冲击俄罗斯花游的王者之位。

开幕式

北京时间7月15日03点00-04点00,开幕式一般来说有三大看点,第一大咖,喀山世锦赛,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开幕式,比赛“逼格”瞬间爆棚;第二文艺表演,2011年上海世锦赛,歌唱家廖昌永现场放歌,奥运冠军庄泳、罗雪娟、乐靖宜和高敏献声;第三行业聚会,运动员入场,行业从业人员大聚会,大联欢。今年布达佩斯世锦赛有什么创新和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任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