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北京少年标枪国手刘哲凯问鼎世界桂冠

2017-07-14 10: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webwxgetmsgimg (51)

刘哲凯以77.54米的成绩勇夺“2017年世界少年(U18)田径锦标赛”标枪冠军。北京十二中供图。

千龙网北京7月14日讯 刚刚从肯尼亚举行的“2017年世界少年(U18)田径锦标赛”上传来喜讯,北京十二中田径队员刘哲凯以77.54米的成绩勇夺标枪冠军。这是此项赛事开赛以来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

刘哲凯同学是北京十二中高二年级学生,国家一级运动员,曾获得北京市中学生银帆奖。这是继今年5月份刘哲凯以77.25米的成绩夺得“第二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冠军后,再次获得世界冠军。其实在去年六、七月份,他就已经崭露头角,分别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和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两项赛事的男子标枪项目冠军,可谓名符其实的“少年标枪王”。

本次比赛是世界少年田径的顶级赛事,来自世界各国的田径顶尖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刘哲凯同学本次代表国家田径队出战,他在问鼎冠军的同时也创造了个人今年最好的成绩,更创造了丰台区田径史的新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