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篮板&犯规是周琦大麻烦 改进则可超阿联

2017-07-14 11: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专家:篮板&犯规是周琦大麻烦 改进则可超阿联

今年夏天,周琦在夏季联赛中的表现引人关注,日前,专家凯文-佩尔顿对周琦的表现和前景进行了一番分析——

周琦和火箭签了4年合同,新赛季将是完全保障性的,预计他会出现在轮换中。目前为止,他为火箭打了4场夏季联赛,就一个7尺长人来说,他展示了让人吃惊的技术。但是,想成为一个NBA常规球员的话,周琦还要更上一层楼。

由于周琦身材太瘦,火箭基本上只让他打大前锋这个位置,让他和二年级中锋奥努阿库搭档,在丹东尼的体系中,大前锋基本的职能就是一个球场空间制造者。所以我们很少看到周琦在油漆区的表现。

在首秀中,周琦表现强劲,轰下17分,其中禁区里进球5个,接下来的3场比赛周琦只得到9分,只是首战的一半水平。另外,首战他投中2个三分,而之后他的3分球12投全失。想在NBA立足的话他肯定要把3分投起来,这样才可以让防守人对他有忌惮。

周琦展示了不错的球场视野,在低位拿球时多半都可以传出去,有点类似以前博格特在勇士时的表现。

防守端,由于周琦臂展7尺8,所以他很多是依靠这个来防守,平均36分钟可以贡献2.9盖帽。他时常作为协防者来出其不意地封盖对手。在时机把握上周琦已经做得很不错,他能适时出来,不会在篮下站了3秒。

不过,周琦的防守还有一些不足,比如他的起跳不怎么充分,不怎么跳,还有当有球员直接突破他时,他往往会发力太猛。总体来说,欠缺力量是周琦最大的弱点。当他在场上没有努力去卡位时,他会很轻易被挤掉篮板位置,变得抢不到篮板。到目前为止,他在出场的100分钟里仅抢到10个防守篮板。

当然,周琦的防守能力不仅仅只是盖帽,他时常会出现在对手传球路线上,阻断传球。在错位对上后卫时,他也会很好地利用臂展优势。

另外,周琦的犯规也是一个问题,4场比赛他犯规18次,包括对太阳的7次,这将是导致周琦不可能在他的新秀赛季出场太多的众多原因之一。在身体上,他还没有强壮到足够和NBA大个抗衡,但技术上可以弥补。

火箭对周琦的规划主要是为了再下一个赛季的,如果他可以提升3分投射,加强力量,同时不牺牲灵活性,那么他可以超越易建联,成为姚明之后最出色的中国球员。

PS:2007年易建联在代表中国队参加夏季联赛时场均得到13.75分4.25篮板1.25封盖7犯规5失误,命中率26.1%,而周琦目前场均6.5分4篮板2封盖4.5犯规1.5失误,命中率33.3%。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乔忒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