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气疯!国奥小将嫌累 没空玩手游

2017-07-14 11:48 北京时间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主帅气疯!国奥小将抱怨训练太苦:没时间打王者荣耀

中超球队各个实力不俗,中超球员能帮中超俱乐部打进各种杯赛甚至拿到冠军,但是作为国足球员,中国的国家队成绩烂的一塌糊涂,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可能就是一个钱字。国足球员已然忘记自己身披国字号球衣,是在为谁出战,在他们身上看不到一丝一毫的集体荣誉感和国家责任心,国人们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足协新任命的U20国家队领队孙继海在面对这批90后的队员,问他们新中国成立在哪天,党的生日是哪天,这批队员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出乎我的预料。为国出战一定要有国家荣誉感,我希望能加强球队的爱国主义教育。”孙继海估计有点心塞。

刚刚受聘为贵阳学院客座教授的孙继海,列出一份书单,希望队员们能够在空闲的时候看看书,充实自己。这份书单中大多为具有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经典作品,《红星照耀中国》,《红岩》、《长征》,还有曾经英超球星基恩的自传《我不是恶人》以及《人类简史》。

对于队员的锻炼,孙继海表示,“其实全世界这个年龄段的球队,也无非就是几种(锻炼)方式。最重要的是如何做一个好人。”

孙继海这边从文,沈祥福那边用武。60岁的沈祥福接下新国奥队伍的教鞭,看到集训一个月后的小队员和主教练沈祥福让人大吃一惊,并不是这些小队员的球艺有多牛,他们个个都被晒的黑乎乎,连主教练也是。沈祥福笑道,“这次集训不光是队员扒了一层皮,教练员也一样。”

在训练最基本的大力传球时,很多球员传几次之后就感到腿部疼痛,纷纷喊叫“不行了”,这让沈祥福气疯了!更加坚定他要实施魔鬼训练的决心。魔鬼训练从每天早上七点半开始,到晚上九点半结束。每天的训练时间为6个半小时,对比国家队的每日2小时的训练,沈祥福看来是想彻底改造这批队员。

为了锻炼队员的体能,每天都要万米跑,很多队员表示如此高强度的训练,除了睡觉什么都不想干了,“每天训练完,吃完夜宵,回到房间什么都不想干了,连《王者荣耀》都不想打了,挨着枕头倒头就能睡着。”有坚持下来的球员就表示这次的集训收获很多,“事实证明我们的体能和基本功确实有不足的地方,比如练中路抢点时经常把球打飞,教练告诉我们只需要脚弓端一下就可以了。”也有队员变成沈祥福教练的迷弟,“沈指经常会给我们做技术示范,那脚法,服!”

但是,最后的结果是,很多队员坚持不下来,提出主动离开。对这些球员沈祥福也直言:以后再入选的机会不大了。无论怎么说,沈祥福教练对这次集训队员的成功的灌输了正确的足球理念和集体荣誉感,中国足球就该对青少年狠一点!现在的孩子都贪恋王者荣耀,打个游戏可以熬夜,训练却不愿意加训。希望在沈祥福、孙继海这类教练的辣手摧花下,中国足球能真正迎来成功的一天。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