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军赴布达佩斯 游泳世锦赛发出门票23万张

2017-07-14 16:0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水军赴布达佩斯 游泳世锦赛发出门票23万张

每两年一届、泳坛明星大集结的体育盛会——第17届FINA国际泳联世锦赛将于2017年7月14-30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本月9日,中国游泳队公布了FINA世锦赛大名单,里约奥运会奖牌得主孙杨、傅园慧、徐嘉余、汪顺、史婧琳领衔出征。上届FINA世锦赛中,收获了10金3银2铜的中国跳水梦之队也已抵达布达佩斯,正在积极备战。

1973 年,国际泳联于在贝尔格莱德举办了第 1 届FINA世锦赛,至今共举办了 16 届。无论是赛事的规模还是影响力都得到了飞速发展,现已成为国际最高级别的水上运动赛事,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这与其较强的观赏性以及赛事的组织和运作是分不开的。

FINA世锦赛共包含6大项目:游泳(42小项)、跳水(13小项)、水球(2小项)、高台跳水(2小项)、花样游泳(9小项)和公开水域游泳(7小项)。在2015FINA喀山世锦赛中,共销售30万张门票,累计全球电视观众总数达到68亿,这一数字比2013年FINA巴塞罗那世锦赛的45亿增长了51%,其中最高收视的项目为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CCTV5观众达到1090万。

巨大的商业价值使各国纷纷加入到FINA国际泳联锦标赛的申办竞争中来。凭借丰富的游泳大赛经验和对体育尤其是水上运动的热情,布达佩斯力压群雄成功获得17届FINA世锦赛的举办权。本月14日起,位于布达佩斯和巴拉顿湖(公开水域项目)的5个比赛场馆,将对全球水上运动爱好者敞开怀抱,正如赛事主题口号“Water. Wonder. Welcome”的寓意——“水、奇迹、欢迎”,布达佩斯邀请全世界人民一起分享这个水上运动的奇迹之旅。

目前,FINA布达佩斯世锦赛的门票已发出近23万张,其中游泳项目就占据了47%。来自一百八十多个国家的两千三百多名运动员齐聚布达佩斯。水上运动爱好者与运动员们的激情已经燃起。

近几届赛事中,中国除了在优势项目跳水中稳居霸主地位以外,游泳、花样游泳运动员也逐渐成为了传统强队不可忽视的对手。本次中国队将向蝉联金牌和奖牌榜榜首发起冲击。为此,除了央视的电视、网络直播以外,阿里体育将携手视频网站进行网络直播和报道,收视覆盖人群规模不亚于足球世界杯和奥运会,收视率势必将达到新高,大幅度提高赛事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期待在这样高的关注度下,中国水上运动军团能够再创新高,收获更多金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