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世锦赛誓赢孙杨夺400自 为东京奥运练兵

2017-07-16 11: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朴泰桓世锦赛誓赢孙杨夺400自 为东京奥运练兵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 2017年游泳世锦赛预定14日-30日在布达佩斯举行。这是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时隔6年之久出征世锦赛,他寄望用出色的表现恢复自己的名誉。韩国媒体称,朴泰桓在上月结束在欧洲的训练后透露状态不错,世锦赛要无条件夺得冠军。

由朴泰桓领衔的韩国队此次共有27名选手预计角逐游泳、花游等项目,400米自由泳项目是朴泰桓最想拿到的一枚金牌,“必须突破中国的孙杨等名将的防线。这次世锦赛也是他为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蓄信心的重要机会。”他将参加自己的两个主项:4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按照赛程,他将在23日和400米自由泳本赛季成绩世界排名top

3的中国的孙杨(3分42秒16),意大利选手德蒂(3分43秒36)和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澳大利亚名将霍顿(3分44秒18)角逐。朴泰桓本赛季的成绩位居世界第4(3分44秒38)。韩媒指出,另一位劲敌、日本的萩野公介(本赛季最好成绩3分47秒30)为了更好地把精力集中在仰泳和个人混合泳等主项,放弃了400米自由泳比赛,“这给朴泰桓、孙杨等人减轻了一定的心理负担。”200米自由泳比赛则从24日开始。

2007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世锦赛,朴泰桓以3分44秒30的成绩夺得400米自由泳的金牌。乘着这股气势,他在翌年的北京奥运会,也摘得该项目的金牌,2011年上海世锦赛,他又再度获得这一项目的金牌。之后的朴泰桓陷入了运动生涯最大的危机,2014年他的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虽然历经波折,朴泰桓获得了代表韩国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但参加的所有项目无一能进入决赛,十分失落地结束奥运之旅。

谈及世锦赛前景,朴泰桓毫不讳言“想戴着金牌回到韩国”,同时也坦言要在本次比赛打破世界纪录是不可能的事情“明年的亚运会,在自己退役之前,或许是再一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最佳时机。”(麦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