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男子双人3米板丢金 曹缘感叹之前走太顺

2017-07-16 11:5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男子双人3米板丢金 曹缘感叹之前走太顺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5日电(记者苏斌 杨永前)第五跳入水时的失误,让首次搭档参加国际泳联世锦赛的中国选手曹缘与谢思埸15日在最后时刻遭遇逆转,以6.90分的劣势不敌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丢掉了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曹缘赛后感叹道,今年队内训练以及国际比赛胜多负少,“之前走得太顺了”。

从第一跳开始,曹缘/谢思埸组合表现较为稳定,前四轮过后以较大优势保持着头名位置。然而他们在完成难度系数3.6的第五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时出现较大失误,未能压住水花,仅得到72.36分。尽管仍占据榜首,二人的分数优势已被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缩小至4.5分。

最后一跳俄罗斯组合凭借难度系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拿下100.32分的全场最高分,总分达到450.30分。最后登场的曹缘/谢思埸没能抵住压力,同一动作拿到了88.92分,最终以6.90分之差遭遇逆转。

从现场大屏幕上看到最终排名的俄罗斯组合兴奋异常,与身边的教练紧紧拥抱在一起,曹缘与谢思埸则有些神情落寞。乌克兰组合克洛迪/克瓦沙以429.99分排名第三。

曹缘认为,比赛中出现失误,与两人首次搭档世锦赛存在一定关系。他说:“之前我们在训练中做得很好,然而首次搭档参加世锦赛,我们没把实力完全发挥出来。其实我们是有实力的,只是缺乏经验,还需要磨合。”

预赛中两人排名第一,不过领先俄罗斯组合的优势也仅有不到2分。曹缘表示,与上午预赛相比,晚上决赛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决赛中两人还刻意在节奏上做出一些变化,感觉还是有点仓促。

“之前的路走得太顺了,”曹缘说。他指的正是自冬训期间开始搭档的两人在队内训练以及国际赛事中表现稳定,赢得不少胜利。

不过在4月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最后一站加拿大温莎站中,曹缘/谢思埸位列第三,当时夺冠的正是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

谢思埸表示,拿到银牌感觉有些遗憾,但这种遗憾会转化为经验。“这只是刚刚开始,是我们第一次搭档参加世锦赛,后面的路还很长,这也算是一种经验。”

扎哈洛夫认为,此次世锦赛夺冠释放出积极信号,让他与搭档充满信心,去展望未来的更多胜利。他还开玩笑说,现在想做的就是躺下来好好休息。

结束双人项目的曹缘与谢思埸还将参加本届世锦赛男子3米板争夺。(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