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杯2017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举行

2017-07-17 09: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426165845

7月16日,2017年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贝特站)在京举行,共有45支队伍460余人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65岁。图为比赛开幕式。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7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承办的“东方园林”杯2017年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贝特站)7月16日在京举行,世界冠军徐晨携小朋友为比赛开球。该项赛事是北京市羽协换届后承办的首次大赛,羽协秘书长周志辉表示,大赛从策划到组织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比赛总冠军将获得羽协资助前往澳洲交流的机会。

为促进中澳羽毛球合作交流,发挥双方的自身优势,促进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培养优秀羽毛球人才,北京羽协分别与澳洲羽协和NBC羽毛球文化集团签约交流合作协议书。

“东方园林”杯2017年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系列赛共设8站分站赛及一站总决赛。本站分站赛共有45支队伍460余人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65岁,他们中有人是普通老百姓,有人是人民教师,有人是企业高管,来自不同的行业,从事不同的工作。比赛分精英组、业余组两个组别,采用31分一局定胜负。精英组采用三场制混合团体赛,竞赛项目包括男双、混双、男单;业余组采用五场制混合团体赛,竞赛项目包括第一男双(40岁以上)、女双、第二男双、男单、混双。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赛场拼杀,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振羽俱乐部 分别获得精英组前3名并获得奖品及获奖证书; 贝特三队、五环振羽二队、五环振羽一队、昌羽俱乐部 分别获得业余组前4名并获得奖品及获奖证书。东方园林杯2017年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业余组每站获得前4名的俱乐部将有资格报名参加年度总决赛;精英组将采用积分累加,排名前8名的队伍有资格报名年度总决赛。总决赛时,北京羽协将邀请澳大利亚业余选手持外卡参加精英组比赛的对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