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篮球记者李淼英年早逝 篮协表示深切的哀悼

2017-07-17 07:1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资深篮球记者李淼英年早逝 篮协表示深切的哀悼

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资深篮球记者李淼在北京因意外去世。李淼生于1982年,采写和编译了上百万字的篮球以及综合体育报道。他的意外去世让大家深感悲痛与惋惜。

篮协发布唁电:“惊闻体坛周报篮球记者李淼英年早逝,我们深感悲痛与惋惜。作为篮球新闻人,李淼在其十余年的职业生涯中为CBA联赛等篮球事业奉献了自己的智慧与青春,此时此刻,他年轻而富有活力的音容犹在面前。在此,我们向李淼的家人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慰问;同时,也希望所有的中国篮球新闻人保重身体,平安前行。 ”

李淼的工作单位,《体坛周报》发布讣告:“我们带着无可比拟的心痛,告知您:《体坛周报》篮球记者李淼,于2017年7月15日上午,在北京因意外去世。李淼生于1982年2月10日,2005年毕业于北京印刷学院包装与印刷专业。2008年初,李淼进入体坛周报篮球部,先后担任编辑、记者,至今。此间,李淼采写和编译了上百万字的篮球以及综合体育报道,是体坛2008、2012、2016年奥运会的采编主力。李淼性情直爽,品格高尚,深得业内尊赏。得悉李淼意外的消息后,上百位同行好友通过体坛周报篮球部,向李淼的父母亲戚表达关切和慰问。远在美国的周琦,也嘱托朋友代他为李淼献上花圈。李淼的父母正处于深深的悲痛之中,无法一一回复致谢,在此向各位含泪一躬。我们会及时通报李淼身后事宜的安排,也请李淼的亲朋、好友以及体坛读者节哀顺变。”

NBA中国CEO舒德伟针对篮球记者李淼的辞世发表声明:“我个人和NBA中国为体坛周报资深篮球记者李淼的不幸去世感到深深的悲痛。作为NBA和篮球的专项记者,李淼报道篮球赛事超过十载春秋,他对NBA和篮球运动的感情是如此热烈与纯粹。我们会永远记得他见解独到的写作和报道、他拍摄的那些震撼人心的新闻照片,和他那让人难忘的独特个性。他的家人、朋友、读者、以及他采访过的NBA球员和教练员都会想念他。在这段艰难的时间里,我们的心与李淼的家人和朋友同在。”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李淼

猜你喜欢